“筑梦航天——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中国科技馆4月航天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技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联合古代科技展览部、科普影视中心、影院管理部、网络科普部等多个部门,结合中国航天日,推出“筑梦航天——格物致知,叩问苍穹”航天主题活动,融合作品征集、主题研学、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累计开展教育活动918场,服务公众110.57万人次,鼓励和倡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敢于追逐梦想,用格物致知的精神,不断探索深空奥秘。
  “致敬航天员——筑梦航天主题联动科普活动”通过“航天员签名墙”揭幕、百馆百校联动项目启动等内容,宣传和弘扬“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英雄航天员聂海胜主讲首场“科技馆里的思政课”,为青少年分享航天励志故事,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线上线下累计服务公众31.25万人次。
 “逐梦深空 探索苍穹”主题活动
  “逐梦深空 探索苍穹”主题活动依托展览教育资源,开展作品征集、科学表演等活动,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探索宇宙的好奇心,树立“航天梦”。本月开展线下活动560场,累计服务观众33296人次;开展线上征集活动1期,征集作品2250件;开展打卡活动1期,服务观众约1万人次。
  科学体验营推出“探秘宇宙”和“航天科技”主题研学活动,通过展品辅导、交流探究和动手实践等丰富环节,多维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核心素养。本月开展活动8场,累计服务观众320人次。
  华夏科技学堂面向公众开展风筝制作技艺、制作简仪模型等教育活动,带领青少年挖掘中国传统科技智慧,增强文化自信。本月开展活动219场,累计服务观众3320人次。
  “中科馆大讲堂”共开展专家讲座6期,其中4月22日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翟明国院士开展院士讲座1期。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讲座观看量48.31万人次。
  除此之外,还开展了“致敬科学家”“小小志愿者”“光影科学秀”“云享科学”等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共计123场,累计服务公众25.89万人次。
  未来,中国科技馆将进一步融合中国载人航天独特的科普资源与现代科技馆体系优势,更好地发挥“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科学教育和精神传承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航天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邢宇]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519_107742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