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 和苟利军老师一起《超越光速》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五一小长假又双叒叕结束了,可你还宅在家?!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导致疫情反弹,快来“云上观球幕 战疫大联盟”收获一场足不出户的视觉盛宴!各位屏幕前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云上观球幕 战疫大联盟”科普场馆特效影院线上联映的首期活动——和苟利军老师一起《超越光速》

  今日推荐给大家线上观看的影片叫做《超越光速——恒星际飞行之梦》,这部影片介绍了人们至今所制造的各类飞行器,以及人们如何才能实现恒星际飞行的伟大设想,天文学家一直在寻找可居住的行星是哪颗?如果找到了,我们该如何去那里?什么样的火箭技术能够征服广袤的宇宙?未来的太空船如何进行星际飞行?小编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天体物理学家苟利军老师,将围绕如何实现恒星际飞行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影片解读。

苟利军;超越光速

  苟利军老师简介

  苟利军,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教授,国家天文台恒星级黑洞研究创新小组负责人,《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执行总编,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高能天体物理,包括黑洞,伽马射线暴等。2018至2019年,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摘星人奖”、“科普千万咖奖”和“最佳星探奖”。

  我们真的能够实现星际旅行吗?科幻电影中出现过的星际航行真的能够实现么?人类现在掌握了哪些航天黑科技?我们离星际航行还有多远的路要走?通过接下来的学习,就能顺利找到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了!快来和我们一起看下去吧!

 

 

  看完苟利军老师的影评是不是已经开始心潮澎湃了,如果您还没有观看过影片,快来观看完整影片吧:

 

 

感谢观看,

请继续关注节目【云上观球幕 战疫大联盟】

下期再会!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508_94656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