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 防震减灾 科普在线

来源:内蒙古科技馆

  各位屏幕前的朋友们大家好!本期“云上观球幕 战疫大联盟”系列专题线上观影活动,将由本活动联合主办单位之一内蒙古科技馆为大家提供丰富实用的科普内容。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与内蒙古科技馆联合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在线”活动,通过观看线上科普电影《超级火山》、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在线问答、地震地质知识深入讲解等活动,让观众了解和学习地震、地质及防灾减灾方面的知识。

  因此,本期“云上观球幕 战疫大联盟”系列活动中,小伙伴们可以看到以下这些内容:

  “《超级火山》看一看”

  本期推荐大家线上观看的影片是《超级火山》。在7万4千年前,苏门答腊岛的一场火山爆发摧毁了一片广阔的高原,众所周知的托巴火山,是2500万年以来最大的火山爆发形成的,但地球上还有过更大的火山爆发……

 

 

  “防震减灾问一问”

  由地震专家和内蒙古科技馆科技辅导员为大家提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在线问答。

  “地震地质讲一讲”

  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乐,与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预测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晓明、中国地质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闫岩两位专家一同解读影片《超级火山》,就地震的形成原因、地质构造、火山等相关知识进行解读。

  点击视频,回看内蒙古科技馆“防震减灾 科普在线”线上活动完整直播内容:

 

 

 

感谢观看,

请继续关注节目【云上观球幕 战役大联盟】

下期再会!

本文来自:内蒙古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513_101357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