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袁隆平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一位世界级的“农民”——题记

  当执着的梦想照耀在脸庞上,当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农田上,当拼搏的干劲放射在水稻上。我们的父亲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他用智慧的结晶为我们开启通往世界的另一个出口,为我们迎来中华民族的新生日。

  四季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空气清新。一位年逾古稀的老科学家,一米六的个头,背微微下驼,在一片沼泽地的小池塘边发现了“我”。他把我带进实验室,同其他助手们一起讨论研究着“我”。什么对比实验样本采集,数据分析这些时不时的出现在他的笔记本上,每一个实验细节,他总是亲自动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经过他辛勤的培养,终于把“我”研发成功了!

  他把“我”带进水田里,只见他脱下鞋子,挽起裤脚,踩在了水田中,他用那粗糙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不一会儿又拿出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不知在记录什么,专心致志着。他的眼睛中传递着温和、诚挚和善良。他拥有一副近似于老农民的面孔——朴素与祥和。只见他认真观察“我”的每一个细节,生怕有什么遗漏。炎烈日下,他为我送来清澈的水,为我解渴;大雨倾盆,他用手给我遮风挡雨。为了保证我的安全,他竟带上干粮来到田间,往往脚一泡在水中就是几个小时,热气上蒸,酷暑难当。当他渴了,饿了,就坐在田埂上,喝上几口水,啃几个馒头,日复一日,他似乎忘了时间,忘了享受,忘了休闲,却唯独没有忘记“我”。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变成了一棵茁壮的杂交水稻,拼搏3000多个昼夜诞生人间,每片绿叶注入阳光雨露的爱抚,每条根须挥洒袁隆平的血汗,沸腾的感恩化为茎叶的蓬勃,执着的追求,凝聚谷粒的饱满。我见证了当年阳光下那个帅气的少年,他在地里劳作,在田间奔跑,有着对自然对生活的朴素的热爱。

  父亲——袁隆平,带我过海洋领取金奖,登上联合国殿堂,聆听五大洲雷鸣般的掌声,用绿色和金黄覆盖饥饿与贫困,走出中国神圣的水田,我们为世界的田野播种,绿色革命带来人类的福音,谷子金灿里有一颗洁白的中国心。

  科学的进步需要我们,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能为祖国尽一份力,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接班人,中国需要我们!

  是他让我们远离饥饿的威胁,是他用新的生命唤醒了我们,是他用汗水浇灌了中华民族,他在不懈的奋斗中陶醉了,他用汗水征服了梦想。我们的父亲——袁隆平,一位世界级的农民。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630_103027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