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03_1030554_taonews.html

魔镜,让我告诉你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小时候,我听过《白雪公主》的故事,里面有一个魔镜,它知道所有世上不为人知的事情,我总是想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呢?我一直在默默地寻找答案,在2020年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来临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魔镜让我告诉你……

  勇往直前的医护人员

  当武汉一场看不见的“战疫”打响,第一个冲上战场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医生、护士。他们不但要安顿好家人,而且要尽自己所能来保护病人们。他们瘦弱的身体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虽然疲惫不堪,但是他们把笑容送给每一位病人。武汉会战,这是医护人员与病毒死神的较量!说是战斗,却看不见硝烟炮响;说是战斗,却只是一身白色行装。疫情点燃了激情,每个医疗人员的心中都装着疫区的百姓!当他们喊出:“武汉加油,共度难关,我们一定行!”时,谁不潸然泪下?这是美啊,一种舍己为人的美。

魔镜;世界;最美的人

  沉着冷静的科研人员

 

  当钟南山院士一声令下:“武汉封城!”全国的学者都夜以继日的研究新药。他们不但第一时间去现场指挥,而且组织团队进行研究,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身上热得汗流浃背,付出了想象不到的辛苦,就是为了能让病人们早日康复。每天睡眠时间不到四个小时,看着全国的确诊数字下降,才知道当初下决定的用心良苦。这是美啊,一种求真务实的美。

  临危受命的工程人员

  当疫情爆发,需要更多床位时,伟大的指挥官和工人们在16万平方米的工地上。用20个日日夜夜,建了火神山,雷神山。平常两年才能完成的工程,两万多个工人竟只要20天。是因为他们知道,与时间赛跑,只要自己多付出一丝努力,就能让几千名患者提前一分钟搬进医院。这是必须胜利的一场战争,我们只能胜利,不能失败!这是美啊,一种迎难而上的美。

魔镜;世界;最美的人

  勇敢“逆行”的志愿人员

  当武汉要“弹尽粮绝”时,全国的志愿者都来支援,甚至外国朋友们也来捐赠物资。“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了让医务人员们回家,司机在狭小的车里默默等待;为了让医务人员吃上热乎饭菜,厨师穿着雨衣为他们送饭;为了让医务人员吃上水果,果农不顾路途遥远为他们提供水果……这是美啊,一种默默奉献的美。

 

  魔镜,让我告诉你,有了他们,不怕病毒猖狂;有了他们,人心不再恐慌;有了他们,疫区带来希望;有了他们,黑夜点燃千万个太阳!在我心里,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勇于牺牲而不求回报的人,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魔镜;世界;最美的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703_103055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