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兴趣圈  >  科幻世界  >  科幻视听  >  广播剧

猎人哈比的宝藏(1)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好奇——猎人哈比的宝藏

  作者:好奇 

  1 

  在一望无际的瓦力刚星球的上空,有一个叫哈比的小不点,他开着自己最喜爱的云雀号飞船,在空中盘旋了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这个小家伙似乎在找什么紧要的东西。 

  不知探索了多久,仍然一无所获的哈比拍着控制台怒吼道“:等我找到宝藏物资,我要立刻离开这个鬼地方!”哈比生气地吃掉了一罐富含能量的藻类甜品罐头——他生气的时候喜欢吃甜品,这总能让他的怒火得到平息。 

  哈比到底在找什么呢?原来几个小时前,瓦力刚星球上空的一艘大型货运飞船,被一群凶残的星际海盗给抢了,宇宙八卦联盟的小道消息说:有价值250万星际通用货币的重要物资遗失了。价值250万的物资,这对哈比来说绝对是宝藏了。 

  可奇怪的是,任凭哈比飞船上的探测仪放出一串又一串的电磁波射线,扫描了一遍又一遍,可探测仪的屏幕上就只标记着几颗漂浮而过的小行星碎石,别说物资了,就是货船的一丁点碎片也没有发现。难道是位置不对?或许是货船已经坠落到下面去了? 

  沉思诧异之间,他的云雀号一个不小心就闯入了瓦力刚星球的引力场。等哈比反应过来,他的小飞船已经冲进了一片浓厚的雷云之中,这下子哈比完全失去了对云雀号的控制。一阵噼里啪啦的剧烈响声过后,飞船轰隆隆地坠落在了一片崎岖不平的岩石山地上。天呐,哈比的爱船多处受损,这会儿是没法起飞了。 

  头晕目眩的哈比爬下座椅,气呼呼地吃掉另一罐甜品。反正一时半会是没法离开了,干脆去瓦力刚星球表面 

  找找,也许货船就坠落于此,说不定宝藏就躺在那儿呢。哈比驾驶着陆行车,抬头向四周望去。瓦力刚星是个 

  岩石行星,奇特的菌种地表导致此处没有动物存活,更别说人了。植物也只有一种,那是一种被称为麻袋的植物,粗壮的根部向上生长,在约莫一米高的位置形成一个麻袋状的囊。瓦力刚星球昼夜温差极大,所以麻袋能合成大量的糖分。 

  瞧,兴奋的哈比跳下陆行车,在麻袋上戳开一个口子,痛快畅饮那流出的甜蜜液体——这就是麻袋最神奇的地方,储存着糖分极高的水资源。一定要打包一些回去才算不虚此行呐。 

  哈比打个饱嗝,继续在凹凸不平的山地上搜索着他心心念念的宝藏物资。“好运女神眷顾,聪明又贪婪的金牌寻宝猎人!哈比,一定会找到他的宝藏!”哈比心情好极了,开始唱歌。当哈比想快点找到目标时,他就会唱歌,这是他爷爷的爷爷告诉他的,美妙的歌声能带来好运。 

  突然,远处一棵麻袋的后面,有东西反射着太阳光,这一闪一闪的金光真是令人着迷。 

  2 

  他找到了!那宝藏——等等,那是个什么东西?一个机器人!还是呆头呆脑的那种。眼下它正躺在麻袋的残肢上,它落下来的时候把一棵麻袋砸碎了,能活下来全得益于它的运气。不过现在它是站不起来了。 

  “我在这儿!请帮帮我!”那机器人也看到哈比了。“别喊了,小傻瓜。”哈比跳下车,看着眼前的铁壳子。 

  哈比琢磨着,难道这堆废铁就是我要找的宝藏物资?可看它这快生锈的样子,也不是什么新型机器人啊。 

  哈比把机器人翻了个身,看了下它的后背,有一处连接板断开了,不是大问题,哈比三下五除二就把那里连上了。那机器人立马站了起来。没有安全感的哈比急忙退后,做出防卫姿势,动作仓促地让他差一点摔倒了。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机器人奋力挥舞双手,“我叫尤尔。你好,朋友!” 

  “朋友?嘿,咱俩可才见面,没那么熟。”哈比歪着头说,“不过我可以把我的名字告诉你,我叫哈比。” 

  “哦,哈比,感谢你的帮助,请问我能帮你什么忙吗?”哈比没回答,头也不回地上了车。因为他觉得跟这个 

  生锈的机器人谈话完全是浪费时间嘛。哈比继续开着陆行车在稀疏的麻袋群里穿梭、探索, 

  瞧瞧这个小家伙的样子:他为了让自己的屁股免受颠簸之苦,便站直了身子。头上戴着一组蜗牛款远视风镜,那镜筒时而收缩时而拉长,必要时还能小幅度转弯,活像蜗牛的两只触角。只是,这触角长在哈比那带了光滑防护盔的头上,滑稽极了。 

  不过正是因为这坑坑洼洼的地面,哈比没法开太快。再瞧瞧车子后面,那机器人显然是把哈比当作了救命恩人,一路上都锲而不舍地跟着。 

  “好吧,好吧,你赢了!除非你知道几个小时前,一艘货船坠落的地点,”哈比指指天上,“要不然你就别跟着我。” 

  “啊,当然知道,我是和它们一起落下来的,跟我来吧。”机器人信心满满地回答道。 

  3 

  尤尔带着哈比来到了货船的坠落点。那是一处冒着徐徐黑烟的,山包般大小的残骸堆。 

  嘿,没想到这个尤尔看起来呆头呆脑,但真的带他找到货船了。哈比激动极了,机会就在眼前! 

  “你能……跟我一起搜寻宝藏物资吗?”哈比不确定地问了一句。 

  “当然可以。尤尔非常愿意协助你。”机器人总是这样乐于助人。 

  两人一前一后,在散乱的太阳能电板旁,焦黑的船舱残躯里,以及碎裂的粒子炮管中探查。哈比闷头盯着手中的简易指示器,上面本应显示着范围内所有高价值的物资,然而它现在空荡荡的——所有的货物都被烧毁了,这里只剩下毫无价值的垃圾! 

  “真是倒霉透顶,为什么我总是找不到好东西?”哈比 

  懊恼地踏进一座裂成两半的大型战船舱室,希望能发现点别的东西。突然,有什么声音响起来了,接着哈比就被狠狠地扑倒在地。 

  “嘭”的一声,猛烈的爆炸将另外半个舱室再次炸飞。显然,一枚尚未引爆的小型飞弹刚隐藏在此,当哈比来到后,它便被激活了。幸好尤尔反应迅速,爆炸没有伤到哈比。 

  “你还好吧,哈比?”尤尔擦了擦哈比脑袋上的灰尘。哈比没说话,他还震惊于刚才的险境。“我没……没 

  事。我可是要做勇敢……又幸运的寻……寻宝猎人呢。”他一顿一顿地说完,然后紧紧抱住尤尔,颤抖地哭了出来。 

  那是遇劫后惊恐的泪水,也是被救后感激的泪水。从没有人愿意帮助他,尤尔是第一个,尽管他们还不熟。 

  “那堆残骸里根本就没有什么价值250万星际通用货币的稀有物资!” 

  “别说价值连城的东西了,就连一颗门牙大小的物资都没!”在返回飞船的路上,哈比一直在抱怨。 

  “刚才你可能会死的。”哈比驾驶着陆行车,突然话锋一转。 

  “保全你的生命更重要,再说我是机器人,被炸了可以修好。你就不一样了,寻宝猎人哈比。”尤尔认真地说。 

  “你叫我寻宝猎人?”从没人这么真诚地称呼他,他又兴奋又害羞地说,“你知道,我们那的其他寻宝猎人都不把我当回事。因为……因为我在寻宝猎人积分榜上,排倒数第一名,什么宝藏也没找到。他们都说我是个没用的废物。” 

  “不,在我看来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废物。你会开陆行车,还帮我接好了线。而且就算你的腿上装有义肢,行动不便却敢于单独寻找宝藏,你可比那些排在前头的猎人强多了。他们大多都是靠价格昂贵的装备武装自己,而且经常成群结队地出动,最后还要为物资分配不均而大打出手,你们猎人家族的丑闻我可听多了。”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哈比脸红了,“但我这次还是什么都没找到。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超越倒数第二名 

  的猎人。倒数第二名那家伙都有朋友,而我却从来都是一个人。”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做你的朋友,虽然我只是个机器人。”尤尔诚恳地说。 

  冷冷的风穿过,这时,哈比却感觉到了拥有朋友的温暖。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作品是中国数字科技馆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及其他形式使用。转载授权、合作、投稿等请联系 cdstm_service@163.com
[责任编辑:kehua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1120_103765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