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兴趣圈  >  科幻世界  >  科幻视听  >  广播剧

王瓜秘境(3)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王瓜秘境(3)

王瓜秘境

作者:赵龙军

  “喂,你,你谁呀?把我们弄来这里干吗?”王慧慧抢先开口大声质问。 

  “别误会,我也很好奇你们是怎么进来的,不过来的都是客,欢迎欢迎!”随着那株花瓣宝座徐徐降落,透明的水滴生物向我们靠近了一些。 

  “好奇怪的虫子,”我定了定神儿,禁不住好奇心大发,“你们是这里的智慧生物吗?” 

  他头上的触角微微摇晃,“我们来自王瓜星云,那里的每一只王瓜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生活着数以亿亿计的王瓜智慧生命。我是这个王瓜世界的总统。” 

  什么?这里竟然是另一个外星世界,根本不是地球上那种名为南瓜的食物!再想想,一只普通的南瓜又怎么会放在凡纳尔老师的外星生物储藏室里呢! 

  我和王慧慧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讶异。王慧慧转向王瓜总统,正要说话,整个空间忽然摇晃起来,一阵狂风席卷而至。空中一个庞大的黑影忽闪着巨大的翅膀飞快靠近。当近到足以看清那生物黑黄相间的颜色时,我和王慧慧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旱布林卡星际大盗!只是他现在的身体显然与我们不同比例,大得出奇! 

  王瓜总统一愣神儿,随即露出一副惊恐的表情:“我的天,又是这个家伙!” 

  空中的星际大盗突然张开了黑洞般的嘴巴,一口咬下。霎时间,无数碎屑掉落,高丘的一角被完全撕开了,旱布林卡大盗抬头仰脖子,竟然像吃美味大餐一样咀嚼起来。 

  看到自己的地盘遭到破坏,王瓜总统无比愤怒,“大盗先生,请立即停止你的破坏行为!王瓜世界已经经不起你一次又一次的折腾了!” 

  大盗的视线转到我们身上,咧开了嘴:“嘿嘿,当然可以,只要把这两个小家伙交给我!” 

  王瓜总统瞅了我俩一眼,“马上离开王瓜世界?”“决不食言!”星际大盗信誓旦旦。“再也不破坏王瓜了?” 

  “可以改点星际外卖餐!切,谁稀罕啃这瓜!” 

  这旱布林卡恶棍藏在密室中看来是有原因的,甜蜜的王瓜显然是他的食物之一。然而现在,这家伙已经开始拿我俩的命运做交易了。与美味的王瓜相比,他显然对“把地球小孩抓到星际宠物市场上卖一笔好价钱”更有兴趣。 

  被人当面像货物般讨论真不是件愉快的事儿,我双脚用力一蹬,跳了起来,拉起王慧慧就跑:“还愣着干吗,你想被卖到外星做宠物吗,快跑哇!” 

  总统的陷阱 

  听到身后的动静,我知道旱布林卡星际大盗向我们扑了过来。 

  站在我们不远处的王瓜总统那透明的身体中忽然涌起了一团黑雾,透明水滴黑沉起来,他把头一仰,黑气从他的口中迅速喷出,弥漫开来,所过之处,无数的王瓜生物钻出地面,原本可爱的小东西们一个个龇牙咧嘴,朝我和王慧慧伸出了小爪子。没跑几步,我俩一头跌在了柔软的地上,它们的小爪子像蠕动的藤蔓一样,迅速缠了上来。 

  “救命啊!”王慧慧拼命尖叫,但在这个除了敌人还是敌人的地方,谁能来救我们呢? 

  看着王慧慧在层层束缚中挣扎着,满脸惊恐的样子,我毫不犹豫做了个伟大的决定,把脸转向旱布林卡星际大盗,“大盗先生,求你件事儿呗!” 

  星际大盗洋洋得意,逐渐缩小的身体向我们逼近,“嘿嘿,小家伙,有什么事快说,你自由的时间不多了!” 

  “放了我的伙伴,我跟你走!” 

  身边的王慧慧感动得涕泪交加,冲我喃喃说道:“江小亘,你是真正的英雄!” 

  谈不上什么英雄,作为男子汉,保护弱小义不容辞!可星际大盗的回答打破了我的美好愿望。 

  “两个总比一个好!”星际大盗继续靠近,“买一送一,这女娃可以跟你搭配着卖个好价钱,哈哈哈哈!”这话可不得了,王慧慧被气得鼓成了蛤蟆,再次飙出了一连串的地球脏话“:&*#の……你个天杀的鼻涕虫!” 

  这下,该天杀的鼻涕虫瞬间失掉了风度,垂在身体两侧的手臂突然抬起,拉长了朝我们缠过来,“少废话,现在就跟我走!” 

  身上的爪子藤蔓越缠越紧,我双眼一闭,开始拼命挣扎,却错过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正当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用力撑时,束缚住我的力量却忽然松开,我毫无准备地一骨碌栽到地上。再睁开眼时,那个张牙舞爪的星际大盗竟然已经被几道半透明的黏液紧紧缠住,高高吊了起来。 

  这什么情况?我和王慧慧面面相觑,她也被松开了,撑着两条胳膊正准备爬起来。 

  被吊在空中的星际大盗冲着王瓜总统大叫道:“放开我,放开我!该死的王瓜臭虫!”没等他继续骂,一股更加浓黏的汁液从天而降,端端正正浇在他头上,除了艰难挣扎,他只能从被糊住的口鼻中发出一阵模糊的抗议声。 

  这黏液我可是领教过的,想要挣脱根本就是痴心妄想,那种粘可绝不是一般的粘啊! 

  这时忽然响起了王瓜总统洪亮的声音:“终于抓到你了,旱布林卡星际大盗!” 

  还没等我和同桌回过味儿,就被无数的小手举了起来,耳边响起了总统亲切的话语:“感谢你们,来自地球的小英雄!” 

  我们一头雾水,这事情的发展也太出乎意料了吧! 

  “我们努力了很多次!”王瓜总统激动得声音发抖,他体内的黑雾已经散尽,重新变得透明起来,“要不是你们二位,狡猾的星际大盗恐怕永远也不会靠近这个专门为他设置的陷阱,他只要被我们的黏液粘住,就没有可能挣脱!再次感谢你们!”周围涌上来的小生物欢呼着,小爪子纷纷往我们身上招呼。 

  啊,我和王慧慧面面相觑,看来王瓜总统早有计划抓住星际大盗,只是差一个合适的时机而已。诱饵?好吧,确实是因为我们,大盗才在王瓜里缩小身体,并落进了陷阱。看在我和同桌稀里糊涂做了回“英雄”,诱饵就诱饵吧,尽管跟之前一样,这“英雄”来得并不 

  太光彩,但能再次捉住星际大盗,我也不会介意的,嘿嘿! 

  尾声 

  至于警察如何帅气地一举拿获了束手就擒的星际大盗,再如何把我们救出王瓜重新变回正常大小,就不必多说了。最重要的是:经过这一番折腾,我的知名度又向上跳了一个量级,在旱布林卡星际大盗又一次被捕的消息公之于众之后,不但地球媒体围堵了我家,连众多外星媒体都长途跋涉地赶来了。 

  老天,就不能让我清静点吗?王慧慧要的那个签名还没顾上签呢!同学,来,把你那可爱的小电子日记本打开吧!当我回绝了所有采访,迎着王慧慧满意的微笑,潇洒地抬起手指,准备在日记本悬浮窗上签下大名时,却被眼前的一切惊到连嘴巴都合不上了,“妈呀,你这是把所有能拿动的东西全搬来了?” 

  没错,王慧慧的身前身后,摆放着一摞又一摞小东西,有首饰盒、化妆袋、保温桶,纸巾包……甚至还有一双粉色的布拖鞋! 

  “我说你这是打算拿我的签名做系列收藏啊!”王慧慧笑得更灿烂了,“不知道吗,你的签名升值潜力巨大……你答应给我签名,不论多少,可是发过誓的哟!来吧大英雄,今天这只是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正在快递来的路上呢!哈哈哈哈!” 

  救、救救、救命啊!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作品是中国数字科技馆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及其他形式使用。转载授权、合作、投稿等请联系 cdstm_service@163.com
[责任编辑:kehua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1228_103971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