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资讯  >  医药健康

认认真真做防护,平平安安迎大年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波)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市民们开始准备年货、买新衣、美发。市卫健委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准备过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
  市民外出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口罩需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再次使用;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在戴口罩时露出口鼻。到超市、购物街、商店等场所购物时,全程佩戴口罩,挑选、排队、付款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注意手部清洁
  在外如果有条件,尽可能用流水洗手,配合使用肥皂或洗手液,认真清洁指尖、掌心、手腕各个部位,洗手后,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干。双手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后、接递东西前后、上厕所前后、制备食品前后,外出回来后,都应立即清洗。
  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手接触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公共部位后,不要直接接触口、眼、鼻。下车后用酒精湿巾、免洗手消毒凝胶或流动的水等清洁双手。开私家车出行时,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如果多人乘坐,应佩戴口罩,还要注意定期用75%酒精擦拭汽车门把手、车钥匙、方向盘等接触频繁的部位。
  减少聚餐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聚会就餐的次数,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如果外出就餐,要做好防护:选择卫生条件合格的正规饭店,错峰用餐避免拥挤,如果餐厅过于拥挤,可选择打包外带;进入餐厅前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就座避开通风不良座位,如无窗户的包间;就餐结束后,选择扫码付款等无接触付费方式。
  理发避免扎堆
  春节前,很多市民都有理发烫发的习惯。到理发店理发前,最好先电话沟通,预约排队,不扎堆。如果无法预约,发现店内人多,最好不要进店,等人少的时候再去。到店后,按要求进行健康登记,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摘除。不乱摸不闲逛,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理发期间尽量避免与他人聊天。结账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最好扫码付款。避免用不干净的手摸口、眼、鼻。如果有头发茬落在眼睛上、脸上,可以用吹风机吹下来。回家后立即洗手或消毒,保持双手卫生。
本文来自:今晚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赵丽娟]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126_106384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