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全球科技要闻

驯鹿,荒野,野生动物
图片来源:pixabay
加拿大
尽管加拿大大部分荒野地区的驯鹿数量仍在减少,但一项新研究表明,分布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Klinse-Za鹿群的数量却在9年内增加了两倍。这是因为有一个由两位当地原住民领导的项目在保护这个驯鹿种群。
厄瓜多尔
研究人员描述了玻璃蛙的两个新物种,它们非常小且透明,生活在安第斯山麓。尽管它们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且分别生活在一个河谷的两侧,但这两个新物种的基因组却出人意料地不同。
苏格兰
爱丁堡附近曾发现了著名的“沼泽中的尸体”。一项最新分析表明,这里至少有两具尸体——一男一女,而且他们生前并不是本地人。科学家通过对牙齿进行同位素分析,确定他们是中世纪的徒步旅行者。
热带,蝙蝠,监测叫声
图片来源:pixabay
卢旺达
最近,科学家在卢旺达纽恩威国家公园捕捉到了希尔马蹄蝠,最后一次发现这种蝙蝠还是在1981年。科学家在放生前记录了这种极度濒危物种的叫声,以便在未来用于监测这种蝙蝠的数量。
西班牙
考古学家在坎塔布里亚研究旧石器时代的洞穴艺术时,发现那里四分之一的赭色手印都是儿童留下的。很有可能是人们先在墙上制作自己的手印模板,然后将红色的颜料通过空心的芦苇或骨头喷到模板上。
蚊子,静水区,繁殖
图片来源:pixabay
坦桑尼亚
在半自治的桑给巴尔岛上,科学家开展了一项结合无人机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项目,从而绘制携带着疟疾的蚊子“地图”。蚊子通常会在面积非常小的静水区繁殖,因此很难徒步实践调查,但一架无人机却可以在约20分钟内勘察面积在28万平方米以上的区域。
撰文:乔安娜·汤普森(Joanna Thompson)
翻译:曾欣欣
审校:石云雷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525_106949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