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为什么长痘痘?

痤疮,油性皮肤,细菌
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痤疮是由油性皮肤引起的,那么为什么清洁到位仍不能防止起痤疮呢?最近的一项研究提供了一个答案——这也许是因为它们还有一条新防线。
皮肤的毛孔里寄生着大量的细菌。痘痘(痤疮)里面也一直上演着轻微且离散的细菌感染。其中最常见的细菌是痤疮丙酸杆菌(Cutibacterium acnes),它们本来对皮肤细胞是无害的,但是,一旦皮肤油脂分泌增多,就会给细菌提供充足的食物供应,从而使细菌生长失控。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皮肤科医生理查德·加洛(Richard Gallo,这项研究的领导者)表示,我们了解的长痤疮的过程,包括脓疱、红肿和囊肿,其实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和那些快速繁殖的细菌之间展开战斗的过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长痤疮并不表示你没有做好个人卫生,或者你没有洁面到位。”加洛解释道,“这其实是面对那些本应生活在皮肤上的细菌时,你的免疫系统的应对方式出现了问题。”
痘痘,青春期,粉刺
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人们把免疫系统和细菌想象成足球比赛的双方队员,那么痤疮就是比赛结束后被严重损坏的草皮。这项新研究确定了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而且特别容易破坏“草皮”的免疫系统这一方的“运动员”。加洛和同事发现,有一种叫做成纤维细胞(fibroblast)的结构性细胞(structural cell)是皮肤上发生“战斗”的原因,但成纤维细胞通常不认为是免疫细胞。通过分析小鼠和人类皮肤样本,研究人员发现,痤疮丙酸杆菌会诱发成纤维细胞转化为脂肪细胞,从而分泌出一种抗菌物质,以及引起炎症的蛋白质。类视黄醇(retinoid,也叫做维甲酸类)是一种强效且常用的抗痤疮药物,研究人员发现,类视黄醇的部分作用在于能够阻止成纤维细胞的转化,以及阻止释放能引发炎症的蛋白质。相关研究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激光治疗,疤痕,护肤
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皮肤科医生乔内特·克里(Jonette Keri,未参与这项研究)认为,这项发现为治疗痤疮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克里表示,因为类视黄醇药物可能有副作用,所以寻求一种更有针对性的方法,从而阻止成纤维细胞的转化,对临床治疗来说是非常好的。
撰文:麦迪·本德(Maddie Bender)
翻译:龙霏霏
审校:王昱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525_106949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