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狡猾”的新冠病毒

来源:北京科技报

新冠病毒致死率要比SARS病毒低得多,也低于MERS病毒,但是它的感染人数很快超过了SARS病毒,这让它的威胁性不容小觑。

▲电子显微镜上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彩色图像。(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新冠病毒比SARS“狡猾”,除了传播速度快,很多轻症表现也就是跟一般的感冒差不多,这给开始的诊断及防控都带来很大的难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1月28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表现出跟以往的冠状病毒包括SARS病毒很多不一样的特点,譬如它会无症状传染人,虽然新冠病毒出现无症状传染人从病毒学角度看不奇怪,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就有这样的特点,但是对比SARS就比较奇怪了,这会给发现传染源带来一定的困难。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225_94156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