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3_51564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食品放冰箱有讲究

2017-06-23 15:31:00

冰箱是生活中离不开的“大件”,很多人把饮料、蔬菜、牛奶、水果等都往冰箱里塞,冰箱简直成了食物的“万能收藏箱”。然而,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提醒,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随便放进冰箱里的,他建议一定要定期清理、清洁冰箱。

热带水果、糖分高的食物不宜放冰箱

曾晶认为,以下食品有的不适合放冰箱,如果放要注意温度和包装。

香蕉、芒果:宜在10~12℃左右保存,过低的温度会让它们冻伤,导致发黑、腐烂。家用冰箱冷藏室的温度一般为2~7℃,不适合放置这些热带水果,所以香蕉、芒果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

茶叶、奶粉:室温保存,不需要低温储藏,放入冰箱如果密封不严,它们反而会吸收冰箱中的杂味和潮气,既影响风味,又易发霉变质。或密封后再放进冰箱低温保存(可以冷冻)。

蜂蜜、果脯、巧克力:糖分高的食物渗透压高、水分少,本身就不易变质,可在室温下保存。

洋葱:洋葱的气味会侵染冰箱中的其他食物,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

大蒜:冷藏并不会使大蒜更新鲜和保存得更久,应该放在阴暗、干燥、通风的地方。

牛油果:如果不想让它熟得太快,需要保存更长时间,最好放在棕色纸袋中。如果想让它早些成熟,可以和香蕉一起放在果盘里。

冰箱内不同区域适合储存不同的食品

冷藏室冰箱门架处:由于冰箱门经常打开,这个位置受暖空气的影响较大,所以不适宜储存容易变质的食物,比如开了封的熟肉和牛奶等,而适合储存抗菌性较强的食物,如开了封的咸菜、果酱等。

冷藏室上层:适宜储存熟肉、咸肉、酸奶及硬奶酪等。

冷藏室下层:可储存需要快速加热的食物,如剩饭剩菜、煮好的鸡蛋和鱼肉等。还有不带叶蔬菜和水果。

曾晶提醒,要做到生熟分区存放;尽量包装或装在清洁密闭的容器或保鲜袋中;不能塞得太满,要保留足够的间隙让冷空气流通循环。

上一篇:晚上喝茶一定会失眠?
下一篇:6大恶习与吸烟“并驾齐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