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10_547243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减肥强敌:油、肉、酱

2017-08-10 17:38:00

  油吃对有助于减脂

  油是我们日常中每天都要吃的食物,大多数人印象就是会让人发胖,认为油脂对减肥只会有负面影响,但是油脂对人体健康还是有积极作用的,关键是得吃对。例如方便面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其中的“油包”是由一种植物油脂——棕榈油构成。棕榈油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超过50%,比猪油还高,即使对于新陈代谢比较好的年轻人也容易发胖。长期食用还会导致胆固醇、甘油三酯偏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平日生活我们做饭炒菜可以橄榄油、山茶油为主,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降低血脂。但是每日用量控制在25克左右,通常就是两勺白瓷勺的量。再健康的油,多吃都会令人发胖。

  吃肉少用油来炸

  如今许多减肥朋友都拒绝吃肉,以为不吃肉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并把肉类看做肥胖的主要原因。其实并不是这样,不吃肉,会造成蛋白质摄入不足。但是根据部位不同,脂肪含量也并不一样,就好像猪肉,几乎全身各部位都可以入菜,猪里脊肉只有7%~8%的脂肪,吃肉尽量选择鸡胸肉、去皮的鸡肉腿、酱牛肉等低能量的肉类,补充人体所需矿物质和蛋白质等。烹调时尽量不要直接煎炒或油炸,这样会容易摄取过多的能量,选择水煮可以减少一半以上的能量。

  酱里脂肪别忽视

  减肥,不少人会疑惑我坚持吃了这么久的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怎么就不见瘦呢?长肉的不是水果蔬菜,而是你最后甩上去的那一大勺“沙拉酱”,味道好了,肉也跟着长了。

  沙拉虽然好吃但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健康,问题根本不在于蔬菜、水果上面,而是在于“酱”上面,大酱、面酱、甜酱、沙拉酱、蛋黄酱、千岛酱,再加上芝麻酱,花生酱,里面含有的脂肪能量都非常高,其中沙拉酱是用超过40%的植物油脂、蛋黄和水快速搅拌而成。如果你正在减肥,一定要控制酱的摄入。

上一篇:长期奉行“七分饱”易致营养不良
下一篇:你知道刷牙的10大误区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