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20_66583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选用餐具洗洁精

2017-12-20 13:24:00

  日前,有网站对市面上常用的15种餐具洗洁进行了检测,只有4种达到了A级,此结果引起了部分民众担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选购合适的洗洁精?

  针对此种疑问,广东省华标产品质量安全研究院专家表示,现在市面上的洗洁精生产必须遵守GB9985-2000 《手洗餐具用洗涤剂》 国家强制标准,在这个标准中对洗洁精的检测总共有13个项目,包括外观、气味、稳定性、总活性物含量、pH值、去污力、荧光增白剂、甲醇、甲醛、砷、重金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所以民众在选购时可以参考下以下3点:

  一、洗洁精非越稠越好。洗洁精并非越稠越好,其去污力与稠度无必然联系,若太稠,洗洁精不易流出,造成使用不便。它的稠度主要与3个因素有关:

  1. 洗洁精的原料,如表面活性剂品种的差异。

  2. 无机盐的加入。适量加入无机盐,可使低稠度溶液稠度增大。但无机盐对去污没有明显帮助。

  3. 温度升高,洗洁精的稠度会降低,温度降低,稠度会相应升高。 

  二、外观颜色以浅黄色为主。专家解释洗洁精国家标准中对外观要求为:液体产品不分层,无悬浮物或沉淀。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普通洗洁精呈浅黄色,一般以颜色浅一些为好。颜色影响因素主要有:

  1.原料颜色,原料生产时有波动,色泽有所差异导致产品颜色差异。

  2.保存方法,保存时注意不要在高温下保存,高温会导致产品氧化使颜色变深。

  3.保存时间,一般保存时间延长,颜色会加深。

  4.加色料,有些洗洁精加入一定量的色料来改变外观。

  三、选购之前仔细阅读包装。专家强调民众在市场上选购餐具洗洁精,首要前提是看标识标签,每一个产品都有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厂名、厂址,另外,正规厂家也会标明使用说明、执行标准、净含量、保质期等。其次是看餐具洗涤剂的感官指标,液体产品应无异味、不分层、无悬浮物、无沉淀。

上一篇:秋天情绪低落 可能缺营养
下一篇:无糖食品,想吃就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