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5_693657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美好生活 从花开始

2018-01-25 17:55:00

  参与一场形式感十足的家庭聚会一定要“且来且珍惜”,因为形式感是一种有别于寻常的美和珍重。花艺在餐桌上的呈现将家庭聚会的形式感提升N多个等级,扑面而来的美好总能提醒着你,“好好生活要趁早”。不用艳羡那些巧手之人,只要你总愿意花心思让生活变得更生动美好,再学一学实用的餐桌美学搭配,相信下一次你的家庭聚会也会让人眼前一亮。

  选择合适花材

  家庭聚餐往往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只要主人自己喜欢,又能够为客人带来美的享受就好。因此在花材的选择上主要考虑花期、色彩、气味是否能与环境相匹配。

  首先要注意聚餐的属性,下午茶、午宴以及晚宴的时间周期会有所差异,因此要考虑所选择花材的花期,避免花材过早枯萎而让美感大打折扣。其次要根据主题来布置整体花艺的基调,这就要参考餐桌所呈现的风格、色调、布置元素等方面。

  以盛夏为例,人们往往喜欢在夏季选择偏冷饱和的色彩来装点家居环境,那么挑选颜色清爽、纯净,充满自然气息的花材就再适合不过了。比如睡莲就非常适合夏季,可以营造出柔和的情调,并且香气悠然、清新如沐春风。睡莲可以搭配绣球花、绿掌、小莲蓬头、木百合,再辅以芍药,整体搭配给人带来淡雅清凉的感觉。如果是晚宴,进口木绣球花绝对是百搭款,叶片小、渐变的颜色、较为厚重的层叠花瓣,饱水后花期的持续时间又较长。这些花材的气味清淡雅致,都是餐桌花材的理想之选。

  在餐桌上食物才是主角,花艺再美也不要喧宾夺主,所以一般情况下要尽量选择那些色泽柔和、气味淡雅,同时看起来洁净的花材,不要影响食欲就好。

  遵循布置法则

  注意一些小门道能够让你所布置的花艺为餐桌多增添一些美好的视觉感受,这里谈到的布置法则是指要根据不同餐桌的形状来选择花艺所摆放的位置,及所呈现的形状。主要从中心点、主轴线、对称法则、高低层次4个方面考虑。

  圆形餐桌往往以中心为主,在中心位置摆放较高的花艺摆设,高度不超过餐桌1/3的面积,一般在25~30厘米即可,形状多以圆球形更为美观。长桌也可以参照圆桌,在中心放置主餐桌花,两侧对称放置装饰花,但还是更推荐根据长桌主轴线做水平型花艺设计。“最萌身高差”也适合用在餐桌花艺设计中,如果是圆球形,那就尽量让其圆润整齐,除此以外,适当的高低错落会更有视觉冲击力。

上一篇:腰椎管狭窄症为何久治未好转
下一篇:天凉了,如何正确选购棉被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