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23_753253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不建议老人使用浴缸

2018-04-23 21:40:00

  大多数卫生间还承担洗浴功能,洗浴设施是家里主要的潮湿源,除了要便于家人协助洗浴,除湿防滑也应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

  老人使用的淋浴间不宜采用“整体式淋浴房”等独立、封闭的形式。特别是卫生间较小时,建议通过浴帘隔断划分,使空间更加灵活开敞,便于摆放淋浴坐凳和家人协助。一般不建议老人使用浴缸淋浴,因为浴缸底面较滑,老人进出和站立时很容易滑倒。如果已经设置为浴缸,可在旁边加装连续扶手和设置坐凳,并配有防滑垫,避免发生意外。

  其次,老年朋友们淋浴时可能会脚底打滑,需要就近抓握扶手保持平衡,因此淋浴间尺寸不可过大,长度宜在1.2~1.5米,宽度宜在0.9~1.2米,如此也能容纳护理者协助洗浴。一般家装中,为了简洁有时仅设置一个单点式花洒墙座,难以根据需要调节高度,因此,建议选用可以抓握的竖向滑竿,便于调节淋浴头高度。侧墙还应安装扶手,同时布置淋浴座椅,便于撑扶起身。还可以在卫生间里装个排风装置,尽快把水汽排走。

  此外,有条件时,卫生间可设置两扇门,一扇开向卧室、一扇开向户内公共空间,兼顾白天和起夜时的如厕需求,以免晚间穿过较多空间而着凉。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快速祛除厨房油烟味
下一篇:攻克冬天的3大顽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