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13_76752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红酒可以保护口腔健康

2018-05-13 22:31:00

  红酒被发现会带来很多健康益处。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它可能有助于保持大脑年轻,以前的研究已将其与荷尔蒙健康以及心脏病预防联系起来。然而,研究者Moreno Arribas和她的同事发现另外一个优点:它的一些成分可以防止蛀牙和牙龈疾病的形成。

  红酒的健康益处大多来自于多酚的含量,多酚是一系列具有抗氧化特性的微量营养素。作为抗氧化剂,它们可以防止自由基的作用,而这些自由基是不稳定的原子,在细胞衰老过程中起关键作用。但多酚还有其他秘密武器,其中之一就是对我们的肠道菌群的影响。有些多酚被吸收到小肠中,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抵御一些可能威胁健康细菌“坏家伙”。

  Moreno Arribas和同事推测,在红葡萄酒和葡萄中发现的多酚在口腔中可能具有类似的保护作用,抵御有害的口腔细菌,防止蛀牙和牙龈疾病。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首先比较了红葡萄酒中常见的两种多酚(咖啡酸和对香豆酸)以及红葡萄酒和葡萄籽提取物对3种有害口服细菌:有核梭杆菌、变形链球菌和牙龈卟啉单胞菌的作用。他们用牙龈组织实验室模型进行实验,发现两种红酒多酚(咖啡酸和对香豆酸)能有效抵制有害口腔细菌,防止它们附加到健康组织。接下来,他们测试了咖啡酸,对香豆酸和牙齿链球菌的混合物,这是一种口腔益生菌,据最近的研究表明,这可能有助于预防蛀牙。这个实验更成功,因为益生菌的存在增强了两种多酚的保护作用。

  最后,对酚类代谢物的分析表明,这些物质是多酚在口腔中开始转化的物质,表明这些实际上可能是多酚保护作用的“活性成分”。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运动时听喜欢的音乐 让你享受更多的锻炼
下一篇:开春多吃9种食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