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14_768369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运动时听喜欢的音乐 让你享受更多的锻炼

2018-05-14 22:46:00

  耳机是当今健身房的标准景观。科学家再次证明,听你最喜欢的音乐可以帮助你锻炼身体。这项发表在《运动与锻炼心理学》杂志上。

  跑步者倾听Pharrell Williams的“快乐”比不听音乐的跑步者多享受28%的锻炼。布鲁内尔大学专家所做的调查结果解释了为什么许多成年人会在健身房里创建激励性的播放列表。

  以前的研究曾将音乐比喻成一种合法的功能性增强药物,有助于缓解疲劳并激发感觉,振奋人心。文章的主要作者Marcelo Bigliassi说:“我们展示音乐有可能增加β波,并引发更积极的情绪状态。这可以在其他形式的锻炼中被利用,并使给定的活动更愉快。那些努力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应该选择合适的音乐来锻炼。”

  这项新研究监测了24名跑步者脑中的电活动,他们被要求以自己的节奏跑400米。在3种情况下测量了他们大脑的电气响应,听着6分钟的音乐、TED Radio Hours播客或者根本没有声音。研究人员使用心理量表来衡量跑步者的感觉,注意力集中在哪里,他们感觉如何,疲劳程度如何。

  他们发现音乐重新排列了大脑的电子频率,导致焦点下降但增强了乐趣。Pharrell Williams的曲调在英国和美国排名第一,与播客场景相比平均提升了13%的乐趣。

  文章指出,这些效应背后的大脑机制似乎与在皮质的额叶和额叶中心区域的β频率增加有关。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艾叶内服外用功效多
下一篇:红酒可以保护口腔健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