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7_82028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没有幸福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07-07 21:04:00

  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主观感受。在当今社会,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但快乐和幸福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快速增长的经济并不能保证人们幸福感的持续增长。大家不禁会问:为什么我们没有了幸福感?

  幸福感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经济、人口、文化、心理以及政治等,但幸福感主要来源于我们的精神世界。具体讲,缺乏幸福感主要有几个原因:

  现代社会过大的压力 工作压力、住房压力、人际交往压力、子女教育压力等,这些压力让我们处在一个过度焦虑的状态,无法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喜欢攀比降低幸福感 处在一个竞争时代的我们,在生活中也开始互相攀比:谁的孩子会读书、谁家的房子大、谁的工作好……攀比会让人的欲望无限膨大,久而久之,幸福感就会荡然无存。缺乏精神支柱 以前人们吃不饱、穿不暖,但却很幸福,那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仰。而现在许多人失去了生活的目标,不知道自己该追求什么。

  人际关系疏离 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工作的繁忙、社会竞争和彼此间的不信任让大家越来越疏离,这也会影响幸福体验。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你接受的“心理治疗”真的有效吗
下一篇:要让另一半越来越好 先改变说话方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