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09_878981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听力差可能会导致记忆力差

2018-10-09 23:35:00

  新研究发现,一种称为中枢听力损失的听力障碍患者存在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增加。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听力损失形式的根源可能与神经退化有关。

  由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和意大利巴里大学的Rodolfo Sardone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与年龄有关的听力丧失与发展为轻度认知障碍(MCI)的风险之间的联系。MCI是一种认知衰退,虽然不足以影响日常活动。研究表明,65%及以上的人中有15%~20%可能患有MCI,这也是老年性痴呆的一个危险因素。这项新研究着眼于外周和中枢听力损失。前者是由于内耳和听觉神经的问题,而后者影响大脑的声音处理能力。

  Sardone和他的同事们对1600多名参与研究的人进行了调查,研究人员的调查结果将在美国神经病学会第70届年会上提交,该会议将于4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听力损失可能使MCI的风险增加一倍。Sardone及其同事获得了平均年龄为75岁的1604名研究参与者的数据。参与者被要求进行一系列听力测试,并进行记忆和推理测试。几乎26%的研究参与者有外周性听力损失,12%有中央听力损失。

  大约33%的参与者接受了MCI诊断,该诊断是使用完善的彼得森标准给出的。总体而言,与听力正常的人相比,患有中枢性听力损失的人发展称MCI的可能性高两倍。

  更具体地说,在中央听力损失的192人中,144人也有MCI,这相当于75%。相比之下,听力完好的609人中,有365人拥有MCI,达到60%。这些初步的研究结果表明,中枢性听力丧失可能与认知功能减退引起的脑细胞的功能进行性丧失,而不是发生周围性听力丧失。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吸烟显著增加2型糖尿病风险
下一篇: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