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08_878327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2018-10-08 20:34:00

  据香港“东网”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公众卫生学教授三浦克之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研究指出,家庭收入越少的女性肥胖风险越高。其成果刊登在日本流行病学会杂志上,研究团队希望有助于采取措施缩小健康差距。

  报道称,该研究以日本全国约2900名20岁以上男女为对象,利用统计学方法分析其就业情况、受教育程度、家庭支出等社会性要素,与他们的体型、饮食倾向等生活习惯及健康的相关性。

  结果显示,未满65岁的女性中,家庭年收入为200万~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9万~35.8万元)的人,她们的肥胖风险约为家庭年收入600万日元以上女性的1.7倍;而家庭年收入低于200万日元女性的肥胖风险则为家庭年收入600万日元以上女性的2.1倍左右。只接受过9年中小学教育的女性,肥胖风险是受教育10年以上女性的约1.7倍。

  此外,关于摄取的能量中碳水化合物的所占比例,家庭年收入600万日元以上的男性,所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占比为58.6%,家庭年收入低于200万日元的男性,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占比为61.1%;女性中有关比例分别为56.8%及59.7%,调查显示年收入越低的人,摄取的碳水化合物越多。

  研究团队推测称,“想用廉价食物填饱肚子,就会偏向于碳水化合物”,年收入及受教育程度的差距会对饮食倾向等产生影响,并会导致肥胖。三浦对此表示,希望这成个人调整生活习惯、医疗机构注意患者健康管理的契机。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听力差可能会导致记忆力差
下一篇:静脉曲张与血栓发作几率增高有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