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08_878326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静脉曲张与血栓发作几率增高有关

2018-10-08 20:31:00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下肢深静脉血栓症若发生在肺部或心脏,可能会危及生命。该研究发现,在超过42.5万的人中,一半人患有静脉曲张,而静脉曲张与下肢深静脉血栓症风险提高5.3倍存在关联。研究人员指出,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影响了大约23%的美国成年人。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静脉曲张是否会引起血栓,或是否对血栓形成有真正的风险,而该研究也并未证明静脉曲张会导致血栓,因此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而人们对静脉曲张和其他疾病的风险关系了解并不多,因此,阐明静脉曲张与健康威胁间的潜在联系有是很重要的。

  研究者还发现,在那些有静脉曲张患者中,出现肺血栓及腿部动脉狭窄的风险也有所增加,但研究人员也并未证明静脉曲张会真正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

  由于该研究主要是采用的健康保险索赔中的患者数据,因此并未包括那些不寻求医疗服务的病人信息。为此,研究人员解释说,此次研究发现可能只适用于更严重的静脉曲张的患者。

  而一位美国心脏病专家也呼吁对可能的联系进行更多的研究。纽约雷诺克斯山医院心脏专家扎依克博士指出,“全球静脉曲张发病率非常高,这项研究结果应在今后的研究中引起重视,需进一步探讨静脉曲张对炎症和血栓形成的影响,并评估静脉曲张和深静脉血栓症严重程度之间的联系。”此外,她还强调,研究表明,静脉曲张并不是健康小问题,可能也需得到认真积极地早期治疗,防止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下一篇:这10种病都犯在一个“饱”字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