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10_879696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站着消耗热量多

2018-10-10 20:07:00

  梅奥诊所发表在《欧洲预防性心脏病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显示:站立确实比坐着多消耗0.15卡路里/分钟,一天站着不坐,坚持6小时,一个130斤的成年人将多消耗54千卡路里。如果不增加食物的摄入量,这相当于站着比坐着一年多减重5斤,四年多减重20斤。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男性站立和坐着的能量消耗差值是女性两倍。这可能反映了男性更大的肌肉量对能量消耗的影响,因为能量消耗量与站立时激活的肌肉量成正比。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心脏病学家,医学博士Farzane Saeidifard说:很多人面临着减肥时间不充裕或没有锻炼设施等问题,可以尝试NEAT减肥法(非刻意运动而消耗的热量),如站立。除了站着,打扫、洗漱、步行出门、排队等车、上下楼梯、养花养草、抱猫遛狗、打个喷嚏、伸个懒腰这都算。很多人可能觉得这部分能量消耗很小,其实不然。积少成多,这部分日常活动的能量消耗其实很可观。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改善结肠癌生存
下一篇:吸烟显著增加2型糖尿病风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