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6_89617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心理学家建议我们少拍照

2018-11-26 23:10:00

  我们肯定都干过这样的事:掏出手机拍日落或美食。我们这么做是在记录自己的生活,避免记忆消逝。随着拍照手机之类设备的广泛流行,拍多少照片才算太多?我们拍的照片是不是太多了?据外媒报道,日前,费尔菲尔德大学心理学教授Linda Henkel研究发现,拍照会影响人的记忆。

  为了抓住某一瞬间,人们拿出了相机,但几乎不用动脑,以至于错过了眼前正在发生的事情。这种现象被称为“摄影损伤效应”。但今天的摄影不仅仅为了记忆,还有了社会的属性。摄影的主要作用已经从纪念特殊事件和回忆家庭生活,变成了与他人交流、塑造自我身份、强化社会纽带的方式。

  “我们知道,记忆是重建的。显然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我们可能会在重建记忆时使之更加符合自己拍摄的照片,或者符合别人拍摄之后向我们展示的照片。”英国华威大学心理学副教授Kimberley Wade说。

  究竟应该保持什么样的拍照频率呢?除非你是专业人士,Henkel建议最好限制拍照次数,而且要更有选择性,以便使用更少的潜在成本获得更多的收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每天8个拥抱精力充沛
下一篇:女子心慌胸闷,“逛医”5年才知是心身障碍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