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08_91502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生活养生指南

2019-05-08 23:15:00

  吃坚果能降低患房颤和心衰几率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吃3次或更多坚果会降低18 %的房颤几率。这也有助于降低心力衰竭的几率。

  该研究称:“即使稍微多吃一点坚果,也能导致这一人群中房颤和心力衰竭发病率的降低。”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苏珊娜·拉尔森博士说,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纤维、矿物质、维生素E、叶酸和其他化学物质。以前的研究表明,吃坚果可能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可以改善血液胆固醇,帮助血管更好地工作,并防止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分析了瑞典两项研究的数据,其中61364人完成了一份关于饮食习惯的问卷,并接受了17年的跟踪调查。吃坚果的人比不吃坚果的人受教育程度更高,生活方式更健康,基本没有吸烟或有高血压病史。他们体重更轻,更加经常锻炼,摄入了更多的水果、蔬菜和酒精。每周多吃一份坚果会使患房颤的几率降低4%。研究人员还发现,吃适量(但不是大量)坚果的人心力衰竭较少。研究人员说,这可能与随着消费的增加体重增加有关。

  重度饮酒者睡眠质量降低近40%

  近日,一项对4098名成人进行饮酒和睡眠关系的研究发现,当人们重度饮酒时,也就是女性饮酒达两杯、男性3杯时就会使他们的睡眠质量降低39.2%。此外,研究还提出,年轻人比老年人更容易受到酒精的影响。这项研究发表在《JMIR Mental Health》杂志上。

  之前相关的研究表明,酒精导致人们在深度、安宁的睡眠中花费更少的时间,而在快速眼动阶段,也就是做梦的时间增多了。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来自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的Tero Myllymaki教授说:“当你的身体处于活动状态,或者更年轻时,你会觉得自己是不可战胜的。然而,有证据表明,尽管年轻且活跃,但当你睡着时,你仍然容易受到酒精对身体恢复的负面影响。”

  Myllym教授补充说:“很难夸大睡眠的重要性,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虽然我们并不总是能够增加睡眠时间,但我们可以洞察我们的行为如何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我们可以学会更有效地睡眠。一个小小的改变,只要它是正确的,就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适量饮酒,即男性每天喝两杯酒,女性喝1杯,可以降低24%的睡眠质量,低酒精摄入会使睡眠减少9.3%。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养生知识须知
下一篇:10招缓解压力,释放负能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