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630_918353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糖友睡眠不好,怎么办

2019-06-30 23:12:00

  好情的睡眠是一味控糖良药,对于稳定病、促进康复至关重要。然而,对于不少糖友来说,好的睡眠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糖友难以入眠、睡眠质量差主要有6大原因。

  心理压力大

  这在刚确诊的糖友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增加了家庭负担,患者思虑过多容易导致失眠。同时,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严重的并发症也会给患者带来心理阴影,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因此,糖友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

  夜间低血糖

  这是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糖友要注重相对血糖值,当血糖值相对偏低时,要及时纠正,避免出现夜间低血糖。

  甲状腺功能异常

  病龄较长的糖友,其甲状腺功能可能也会出现异常,从而造成睡眠障碍。糖友应及时接受治疗,控制甲状腺激素水平。

  夜尿过多

  糖友的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及消瘦。建议糖友睡前少喝水。

  末梢神经病变

  该病变会引起皮肤瘙痒、针扎样疼痛等,严重影响糖友的睡眠质量。对此,糖友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补充B族维生素,以改善自主神经功能。

  睡眠呼吸暂停

  70%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时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一旦确诊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应及时治疗,以改善夜间血糖水平和胰岛素敏感性,更好地控制病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胃溃疡不禁“拖”
下一篇:早起“五看”测健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