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03_918629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身体缺少维生素的信号

2019-07-03 23:15:00

  “在今天这个多以加工食品作为日常饮食的时代,我们很容易缺乏维生素——可能由于没有吃够对的食物,或是由于我们因为消化问题不能很好吸收。”苏珊·博鲁姆博士说。她是《免疫系统恢复计划》一书的作者,同时也是博鲁姆健康中心的创始人。她同时表示:“你可能不会因此而生病,但身体机能可能受损。因为维生素是参与体内生化反应的重要元素,我们需要它们维持身体正常的机能。”不仅如此,这些机能受损可能以一些匪夷所思的形式表现出来。

  嘴角开裂

  缺乏元素:铁、锌、维生素B3、B2和B12

  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你将很容易缺乏铁、锌和维生素B12,因为素食有可能使你摄入的蛋白质不足以维持免疫系统的正常工作。建议平时吃多点以下食物:家禽类、三文鱼、金枪鱼、鸡蛋、牡蛎、蛤蜊、番茄、瑞士甜菜、花生和豆类作物。维生素C能够帮助更好吸收铁元素,所以也对改善嘴角开裂有用。所以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花椰菜、红甜椒、甘蓝菜和花菜都是很好的选择。

  脸上长红色的鳞状皮疹,脱发

  缺乏元素:维生素B7

  维生素B7被称为头发维生素,参与体内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促进蛋白质合成,预防白发及脱发。缺乏维生素B7者,可多吃鸡蛋、酵母、动物肝脏、豆类、坚果类、草莓、柚子、葡萄等。

  皮肤上长红色或白色粉刺状凸点

  缺乏元素:必需的脂肪酸和维生素A、D

  此时人们应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可多吃三文鱼、沙丁鱼、核桃或杏仁类的坚果,烹调选用茶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植物油,避免食用动物油。补充维生素A,宜多吃绿叶菜和彩色蔬菜,如胡萝卜、红薯和红甜椒。缺维生素D的人可多晒晒太阳。

  手部、足部或其他部位的刺痛和麻木

  缺乏元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B6、B12,叶酸)

  这种现象与外周神经异常有关,可伴随焦虑、抑郁、失眠、疲倦以及激素失衡。解决方法是多吃菠菜、芦笋、甜菜、豆类、鸡蛋、动物内脏、肉类、贝壳类海产品等,多补充一些水果如梨、柑橘、香蕉等以及坚果类的食物。

  肌肉痉挛

  缺乏元素:镁、钙和钾

  如果你的运动量很大,大量出汗会流失更多的矿物质和水溶性维生素B族。解决方法是多吃香蕉、杏仁、榛子、南瓜、樱桃、苹果、西柚、花椰菜、白菜和深绿色蔬菜如菠菜和甘蓝菜。

  不过,食疗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如果食疗不管用,应尽早看医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80岁时也能拥有50岁的大脑
下一篇:护嗓从预防咽喉疾病开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