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28_922996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养生科普指南

2019-08-28 12:45:00

  音乐太激烈,大脑老化快

  英国科学家近日发现,经常听吵闹音乐的年轻人未来患老年性痴呆的风险较大。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科研团队招募35名18~41岁的志愿者,在他们聆听声音的时候,对其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发现,听力正常的志愿者只需使用左脑去理解他们听到的声音,而听力有极微弱受损情况的人则必须使用两侧大脑。

  研究报告作者达雅·盖西纳表示,正常情况下,听力受损不应该发生在50岁之前。该问题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中产生的原因包括使用耳机听大音量的激烈音乐,或者使用噪声较大的电器等。当大脑意识到听声音不像过去那么容易时,会强迫自己更加努力地接收并理解声音信息,这个过程消耗了大脑的认知资源,对人的思维和记忆力有负面影响,最终可能导致过早老化或痴呆。研究人员提醒人们,年轻时使用两侧大脑听声音,就好像从30岁开始花自己的退休金一样。

  女性年龄增长,压力感反而降低

  一项来自于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结果却显示,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的压力感反而会降低,具体来说,就是在这一“特殊”的时间段,女性的压力感相对较小、生活质量更高。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共调研了超3000名年龄范围在42~53岁之间的女性,通过评估女性的自信心、控制力以及应对生活压力的能力,来评估年龄、更年期和人种对于压力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调研对象感受到的压力,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其中相比于黑人、白人以及中国女性,日本女性的压力下降程度相对较弱。

  虽然在这次研究中,并没有进一步研究压力感下降的原因,但研究人员推测结果或许与生活现状有关。对于正在经历更年期的女性来说,这项颠覆过去经验的研究成果,这无疑是一个挺好的消息。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走路时嚼口香糖,心脏更健康
下一篇:养生指南须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