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26_922791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养生指南须知

2019-08-26 22:35:00

  男性工作压力大 ,早逝风险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工作压力大的男性,尤其是心脏代谢病患者,早逝风险较高。

  研究人员这一研究始于1985年,包括芬兰、法国、瑞典和英国的7项队列研究,涉及10万余人,其中3400多人患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心脏代谢病。平均随访时间为13.9年。

  计入社会经济状况、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肥胖、运动量等相关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患心脏代谢病的男性研究对象中,承受要求高、工作量难控制这类工作压力的男性早逝风险比没有这种压力的男性高68%。即便是治疗效果良好、生活方式健康、血压和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心脏代谢病男性患者,这一关联仍然存在。

  1天1鸡蛋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中英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论文称,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41.6万名30~79岁的中国居民参与了这项研究,4年间志愿者定期汇报他们吃鸡蛋的情况,由医务人员来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研究人员发现,9年间有83977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其中9985人因此死亡。

  研究显示,与那些每周最多吃两个鸡蛋的人相比,一周至少吃5个鸡蛋的人死于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降低了28%,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比率降低了18%。此外,爱吃鸡蛋的人罹患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12%。

  此前,美国科学家表示,一周至少吃两份鱼可显著降低因心肌梗塞和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早亡的风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养生科普指南
下一篇:养生视野新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