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030_929364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焦虑时别碰4类食物

2019-10-30 13:39:00

  以下4类食物属于吃了更焦虑的“升压食物”,每当感到焦虑时,最好少碰为妙。

  1.高脂食物:冰淇淋、炸鸡、薯条、汉堡等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后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咖啡一起吃,不但让人觉得非常疲惫,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高盐分食品:罐头食品、香肠、火腿、热狗、卤味、腌制品、咸味坚果等高盐分食物都容易让身体的循环变差,造成代谢缓慢,精神疲惫。

  3.甜食:加糖巧克力、奶酥面包、精制蛋糕及含糖饮料等含糖高的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影响情绪。

  4.咖啡因饮料:适量饮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可使精神变得愉快,可一旦过量,反而会让人容易烦躁,有压力更大的感觉。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职业耗竭会让你亚健康
下一篇:为何心静自然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