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24_934341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办公桌细菌为马桶座的400倍

2019-12-24 13:19:00

  英国《独立报》报道,亚利桑那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普通办公桌所带有的细菌是马桶座的400倍,存在潜在的卫生致病隐患。相较女性,男性办公桌、手机、电脑、键盘、抽屉和个人物品的细菌数高达女性办公用品的3~4倍。原因可能包括男性的办公桌更大,这意味着存放面积增加,及更低的平均个人卫生标准。

  手机需保持清洁

  人类是办公桌上微生物的最大来源——办公室里的大部分细菌都来自人类。对许多人来说,电脑键盘和鼠标是办公室生活的一部分,每一次按键都会积累微生物。对办公室外的键盘研究发现,医院里存在致病菌;在校内,多用户键盘内的微生物种类更多——包括肠道细菌。

  手机的微生物群也受到了密切关注,由于接近口腔耳朵等入口,其风险加剧。各研究就手机的平均细菌含量尚未达成一致,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认为,手机携带的细菌是大多数马桶座圈的10倍。而德国一所大学研究发现,触屏手机的细菌含量相对较低,主要为皮肤、鼻腔和一些胃肠道细菌。

  当心文件和杯子

  大部分文书工作已实现数字化,然而,许多人还是会经常接触到纸张——无论是思考时,在会议上做记录、在同事桌上留笔记,还是午休时阅读书籍或报纸。纸和书籍并非常见的污染源,然而,在英国,禁止某些患者生病期间触碰书籍的禁令仍旧存在。患病读者必须通报地方当局——后者可选择消毒或销毁书卷。

  文具也不安全

  文具上当然也有微生物的存在。在办公室里,如果你有咬笔的习惯,并把笔借给卫生习惯不好的人,那么,你可要当心了。当然,文具本身并非意在促进细菌生长——因此,在卫生干净的条件下,其上很少有微生物。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键盘、咖啡杯还是鞋子,人类身上以及用品上携带的微生物的确会影响环境。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卧室灯太亮,身心受伤
下一篇:入秋换季多注意,莫让疾病找上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