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302_942007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快乐养生知识

2020-03-02 20:54:00

  心态平和的人做梦都美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芬兰图尔库大学和瑞典汇武德大学的心理学家近日发现,梦境中的经历能反映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研究人员要求552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填写测清醒时心态状况的问卷,评估他们的情绪和压力水平。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参与者每天早上醒来时记录前一晚做梦的日记,并对梦中体验到的情绪进行评价。分析结果显示,日常心态平和的人在做梦期间的情绪更积极;焦虑程度高的人就连做梦时负面情绪也多。

  研究人员表示,梦境中的内容是精神健康程度的衡量标准之一。心态比较平和的人在梦中也能比他人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生活中容易焦虑的人情况可能正好相反。研究人员提醒人们,日常多注意提高情绪控制力和自控力,减轻焦虑,这样做可以帮助你做个香甜的梦。

  吃点巧克力心衰风险低

  英国有超90万人患心力衰竭,其中近1/3的患者在确诊一年后病逝。近日一项新研究表明,适当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心衰的发病几率。

  美国纽约的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查亚克里特·克里特纳翁博士带领研究小组对57.5万名个体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发现巧克力有益心血管健康,具体来说,每个月食用3块巧克力,可令心衰发病风险降低13%。克里特纳翁博士指出,巧克力是重要的黄酮类物质来源,有助于减少血管炎症发生,增加“好”胆固醇的数量。更重要的是,黄酮类物质能够通过增加一氧化氮起到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通的作用。

  此前,英国阿伯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剑桥大学和东安格利亚大学联合进行的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巧克力的人患心脏病、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一成左右。黑巧克力是最健康的巧克力,它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最多,糖分最少。专家同时也提醒,巧克力中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食用巧克力也要注意适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心态相似,便成朋友
下一篇:科学养生新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