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513_101361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嘴撕牛奶袋易铅中毒?

2020-05-13 23:15:00

  有媒体曾报道,袋装奶携带方便,开袋即食,嘴撕牛奶袋也成了不少人的习惯。而有专家表示,牛奶袋的外表是用染料来印刷的字,长期用嘴咬牛奶袋的话,就容易造成重金属铅中毒。因为外包装袋的油墨里含有铅,长期口撕食品包装袋会影响到血液系统、肠胃系统。

  为此,记者邀请北京服装学院材料检测中心和民间环保组织——自然大学,分别用手持式X荧光能谱仪和台式X荧光能谱仪对超市买来的7袋牛奶检测,均未发现铅、铬、汞。7种不同品牌和包装的牛奶,包括伊利、三元、蒙牛等品牌对于实验结果,中国环保标准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龚表示,传统油墨一般会含铅,如果牛奶袋上有铅,很有可能在牛奶袋上的黑色日期标记上,这些标记是用油墨打上去的。不排除有的厂家使用最原始的油墨手工打标方式给牛奶袋打标的,但目前使用的数字打标机都使用的是环保油墨,几乎不含铅。

  龚建议消费者购买正规品牌的牛奶,此外,消费者在饮用袋装奶时,不要用嘴在颜色鲜艳的地方撕。虽然牛奶袋不含铅,但不排除含有其他有害物质。建议消费者使用剪刀剪开包装,将牛奶倒入杯中,或者用吸管。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不吃主食减肥,减得快反弹更快
下一篇:龙眼养血安神最宜脾虚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