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615_1029165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养生新视野

2020-06-15 22:53:00

  丰富营养带给女性好心情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研究者发现,营养丰富的饮食可以使女性拥有积极阳光的情绪。

  已有多项证据表明,男性和女性的生理差异影响了他们对精神疾病的易感性。与男性相比,女性患焦虑、抑郁症的可能性高一倍,且症状持续时间更长。然而,人们对饮食模式在两性心理健康中所起作用知之甚少。研究团队通过社交媒体对563名参与者进行匿名调查(男性占48%,女性占52%)。分析结果显示,营养密集型饮食对女性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程度明显高于男性。换言之,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均衡、丰富的营养来保持好心情。

  科学家指出,我们的祖先食用高能量营养密集型饮食,这不仅对人类大脑容量增长和认知能力进化有很大贡献,也对保护精神健康起到辅助作用。当代饮食与进化的人脑可能不匹配,扰乱了大脑中某些系统的正常功能。研究人员表示,男性和女性承担着不同的生理和情感责任,导致了不同的能量需求和食物偏好。因此,基于性别制订营养改善计划意义重大。

  每天1个鸡蛋防脱发

  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记忆力、保护视力……鸡蛋带给我们的好处太多了。美国《药用食品杂志》刊登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防止脱发。

  科学家通过将人的毛囊植入小鼠体内等一系列研究发现,鸡蛋黄能够刺激毛发细胞生长,预防脱发。研究人员表示,蛋黄里可能含有一种“毛发生长刺激剂”,经外用或者口服之后,能够刺激产生一种叫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对毛发细胞的修复和生长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外,头发中角蛋白占70%,而鸡蛋富含蛋白质。因此,从补充蛋白质的角度考虑,吃鸡蛋也有助于修复受损头发,防止脱发。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慷慨是可以传染的
下一篇:爱吃肉还想瘦,竹笋纤维可助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