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06_103073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养生新视野

2020-07-06 19:57:00

  盐分或是诱发多发性硬化症的因素之一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自然免疫学》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耶鲁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高盐环境或许是诱发多发性硬化症的原因之一。

  文章中,研究者阐明了盐分诱导机体潜在致残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者发现,在高盐分环境中,细胞或许会激活一种名为β-连环蛋白/Wnt信号通路的分子通路。

  此前研究人员发现,β-连环蛋白/Wnt信号通路或许参与了癌症的发生,其会干扰宿主机体调节性T细胞的功能,并诱发炎症。

  研究者指出,相对常见的遗传突变和环境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高盐环境或许会增加个体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除了盐分,还有多种因素都与个体患多发性硬化症风险直接相关,比如维生素D缺乏、吸烟、肥胖等。后期研究人员还将会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盐分诱发个体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分子机制,他们希望以该研究结果为基础开发出能有效预防多发性硬化症的新型策略。

  新液体活检使检测肿瘤更灵敏

  实体瘤通常隐藏在患者体内深处,很难取出进行肿瘤分析。因此,科学家们研发出液体活检的肿瘤检测技术,即通过抽取血液分析其中的肿瘤DNA,作为实体活检的替代方案。不幸的是,血液中肿瘤DNA分子的数量通常远远超过非肿瘤DNA的数量,通过血液准确检测它们可能面临挑战,特别是在癌症早期阶段。英国剑桥大学弗洛伦·特穆里埃等研究人员,发现了血液中肿瘤来源DNA片段和非癌症DNA片段在大小分布特征上的差异,并利用这种差异设计出一种具有更高灵敏度的肿瘤DNA检测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坐飞机旅行可增强免疫系统
下一篇:毫米级微针眼贴可直接将药物送至眼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