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12_103120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养生频道

2020-07-12 15:01:00

  莲子蒸红参,赶走心气虚弱

  李大娘最近老是心慌、心悸,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还失眠多梦、头晕,蹲久了起身时就会头晕、站不稳。李大娘的心悸、失眠主要是由于心气虚弱引起,不妨试试莲子蒸红参。

  具体方法是:莲子15粒,红参片6克,冰糖30克。将莲子洗净,用清水泡发后放入碗中,加入红参片和冰糖,加适量水,上笼蒸1小时,喝汤即可。

  此方可补气壮阳、温中散寒、益肺养心,适用于年老体衰、头晕眼花、心悸失眠的患者。其中,莲子能补益心气,红参则有大补元气、安神之功效。若患者这些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就医。

  多吃扁豆,少得糖尿病

  国外发现,在心血管风险较高人群中,食用不同豆类,尤其是扁豆,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研究人员对有心血管较高风险、但没有2型糖尿病的近3350名受试者,进行了约4年的追踪调查,分析了2型糖尿病发病率与豆类平均摄入量之间的关联。结果显示,与吃豆类较少(12.73克/天)的人相比,吃豆类较多(28.75克/天)的人患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35%。

  豆类包括小扁豆、鹰嘴豆、干豆和新鲜豌豆。其中,扁豆与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相关性最强。

  这项研究成果提示,食用扁豆等豆类对预防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十分重要,但需在其他人群中进一步观察验证。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迷你蔬菜 营养“大”不同
下一篇:猕猴桃营养不输黄金奇异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