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111_104057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怎样算低脂饮食?

2021-01-11 19:58:00

  现在都倡导低脂饮食,这是指少吃肉多吃素菜吗?生活中该如何做到低脂饮食?

  很多人认为,低脂饮食就是不吃肉、少吃肉。这其实是一种误区。所谓低脂饮食是指脂肪、胆固醇比例较少的饮食,它不建议吃的是肥肉、动物内脏、禽畜肉皮、鱼子、虾子、蟹黄等脂肪、胆固醇含量较高的肉类。而鱼肉、瘦禽畜肉等含的脂肪并不高。尤其是鱼肉,不但含的脂肪不多,而且所含的脂肪是有利于保护心脑血管和视网膜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建议常吃鱼肉,尤其某些深海鱼肉,如三文鱼、金枪鱼、鲭鱼、鳗鱼、小黄花鱼、带鱼等。

吃水果

  除了不吃肉,受低脂饮食风潮的影响,全脂牛奶在一些人眼中似乎也成了高脂肪食物的代表。事实上,脂肪含量超过20%的食物才被认为是高脂肪食物,而全脂牛奶中的脂肪含量通常为3.0~3.5克/100克,并非是高脂肪食物。对大多数体重正常且血脂正常的成年人来说,每天喝0.5~1斤全脂牛奶是有益的;对存在超重、肥胖,但尚未患动脉粥样硬化的人,只要血脂达标,便可放心地每天喝0.5斤全脂牛奶;对超重、肥胖或明显血脂紊乱者,特别是已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心脑血管患者,则以喝脱脂牛奶为宜;对需要控制热量以预防肥胖或血脂异常,或消化能力较弱的高龄人群,可以适量选择低脂牛奶。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豆渣可以怎么做?
下一篇:金银花怎么吃?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