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04_54217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博物课》

《科学大众·博物课》

开博时间:2017-03-28 11:33:00

《博物课》杂志由科学大众杂志社荣誉出品,内容涵盖动物、植物、天文、地理、古生物等博物学领域。杂志科学严谨、图文并茂,文字细腻生动,带你走进博物学的奇妙世界。

文章数
分享到:

从三月追到七月,中国最靠谱的追花指南

2017-08-04 15:49:00

本文所有推荐都是我过去3年的亲身经验,并都注明了特别重要的“追到概率”,不谈概率和花期的追花推荐都是耍流氓,因为很多特别惊艳的花海,实际花期极不稳定,记住,越是迷人的景致,实际上看到的可能性越低,但风险越大,就越有可能收获惊喜!

3月罗平油菜花

作为中国油菜花从南到北盛放的第一站,在大部分地区仍在寒风阵阵的时候,罗平的油菜花早在3月就大面积盛开。鲜黄一片的油菜花包围着星罗棋布的翠绿峰林,漫山遍野,春意盎然。

开花时间:春节后罗平的油菜花就争相开放,花期根据天气的不同,可以持续到3月下旬或4月上旬。一般来说,3月上旬和中旬是观赏罗平油菜花的最佳时机。

金川梨花

如果没来金川看过梨花,大概很难理解为什么“千树万树梨花开”形容的是大雪纷飞。站在金川县外那些并不很高的山丘上,俯瞰被无数梨花点缀的金J日河谷,路边、田地、山间缀满轻盈的梨花,整个世界如童话般雪白,晶莹剔透。这片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无疑是早春3月最壮阔和秀美的存在。

一般3月中旬开花,盛放期7天左右,梨花特别脆弱,如遇大风天气,可能提前凋零。

婺源油菜花

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尤其是早春时节,金色的油菜花海中点缀着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白色和黄色交相辉映,唱响了华夏大地的早春乐章。

开花时间:婆源油菜花的开放时间稳定在3月中旬,由于江南气候稳定,花期可以延续到4月上旬。

4月南疆杏花

塔什库尔干的杏花,让人仿佛置身梦境中的“杏花之村”,头顶是盛开的百年杏树,脚下是洒落的花瓣。如果你能克服路途的遥远、克服条件的艰苦,那么阿勒玛勒克的杏花,一定会是你关于春天最难忘的回忆。

开花时间:南疆气候相对来说干燥而稳定,阿勒玛勒克的杏花开花时间一般是3月底、4月初,但杏花盛放期只有5天。

伊犁杏花

说起中国最梦幻的春天,非伊犁杏花沟莫属。如果你不知道“牧童遥指杏花村”是怎样一番春意盎然,那么伊犁的杏花,一定不会辜负你对于这句诗歌所有的想象。爬上山坡,登上山头,绵延的绿色草原此起彼伏,点缀着房屋、牛羊、马匹。如此这般诗情画意,便是早春的伊犁大地上最令人难忘的朝朝暮暮。

开花时间:杏花沟虽然美轮美奥,但开花时间极不稳定,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都有可能,且杏花盛放期只有5天。能不能看到最美的杏花沟,主要看运气。

伊犁薰衣草

说起伊犁花海,最有名的莫过于薰衣草。6月,伊犁满是穿着花裙子、想在薰衣草田拍文艺小清新照的妹子们。我个人并不推荐伊犁薰衣草,一方面因为伊犁的薰衣草远不如普罗旺斯那般有层次,一方面因为伊犁有无数更美的风景。

开花时间:薰衣草开花时间一般在6月中旬,花期2个星期。

喀拉峻草原报春花

喀拉峻草原被称为“五色花海”,6月,雪山的冰雪尚未融化,但茫茫草原早已生机盎然,白色、黄色等各色野花争相怒放,而其中,最梦幻、最独特的当属紫色报春花海。圆形的球状花遍布草原,雪山下的紫色花海,大概是只有喀拉峻才有的奇景吧。

开花时间:从6月初到7月中旬,各色野花随着时间推移,争相开放在喀拉峻草原,紫色报春花的开花时间约在6月初,花期7天左右,而其他时间,这里也可以看到大片的黄色、白色、蓝色花海。

赛里木湖野花

在伊犁晴天的映衬下,赛里木湖蓝得通透,蓝得仿佛忘却了世间一切伤悲,只剩下令人心旷神怡的广阔和明媚。春末夏初,湖边百花绽放,金莲花、蒲公英、各色野花,一起点缀着这个湛蓝的湖泊。

赛里木湖的花季从6月中上旬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底。金莲花、蒲公英,以及各种黄色、白色、蓝色的野花,在湖边的草原上随处可见。6月是属于伊犁的季节,不用盘算花期,不用做细致的计划,所到之处,无处不是夺目和绚烂的花海。

7月青海湖油菜花

敦煌、青海湖是夏季的热门旅游路线,看完艺术瑰宝敦煌莫高窟后,驱车南下,翻越祁连山脉,进入青海境内,虽说游人如织,并不清净,但被油菜花海点缀的盛夏青海湖,确实不负众望地吸引着无数游客。

青海气候相对稳定,油菜花约在6月底盛放,花期长达一个月,即使8月初前往,仍能见到零星花海,如果想目睹青海湖最美的时刻,那么7月无疑是最佳选择,但游客很多。

昭苏紫苏花

伊利昭苏是天马故乡,这里保存着大量的伊犁种马,它们高大勇猛,是赛马的绝佳品种。这里有大片油菜花、紫苏花,当车子驶出县城,马上映入眼帘的,就是广阔无尽的花海,爬上那些并不高的山头,广阔的花海绵延到雪山脚下,绵延到天空尽头。

昭苏海拔较高,开花时间约在7月中上旬。油菜花、紫苏花花期较长,可以持续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7月中旬为出游最佳时间。

上一篇:伯劳的蛇干
下一篇:自然造物,鬼斧神工——隐藏树叶背后的“虫之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