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27_3282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快乐阅读 花仙子和毛毛虫

2008-11-27 21:36:37

  在原始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形态各异的植物和动物,花仙子和毛毛虫都是其中的一员。花仙子生活在一棵叫勿忘我的植物的茎上,蓝色的美丽的脸,以及那淡蓝的花瓣裙子,让人只须看一眼,就会一生忘不了!花仙子对自己所拥有的这一切,很是得意,经常在风中扭动自己的腰肢,过路的人看见,就再也不想前行了,顿时停了下来,陶醉地欣赏花仙子妖娆的舞姿。

  每当花仙子跳完舞时,她就会把自己仔仔细细的欣赏一番,此时,是花仙子最高兴的时候!花仙子就这样过着自己的生活!

  毛毛虫,生活在花仙子对面的一棵高大的绿树上,黄色的皱巴巴的脸,毛茸茸的别扭的皮衣,让人看了就顿生害怕,忍不住想呕吐!看着对面的花仙子,毛毛虫心里特别不好受:为什么偏偏自己是这个样子,为什么我是个毛毛虫,而不是一个花仙子呢,命运怎么就这么不公平呢?毛毛虫很羡慕花仙子,于是就到处打听把自己变成花仙子的妙方!

  一天,在路上,毛毛虫遇见了一只美丽的蝴蝶!毛毛虫看蝴蝶很美,心想或许他知道怎样变成花仙子的妙方!于是,毛毛虫说:蝴蝶叔叔,你知道怎样变成花仙子吗?蝴蝶叔叔摇了摇头,说:孩子,你无时无刻不在变,你要想变成什么,主要靠自己,别人最多给一点帮助,这帮助虽然很有必要,但不是最关键的!好了,我还有事,再见,可爱的毛毛虫!说着,蝴蝶叔叔就飞走了!毛毛虫傻傻地站在那里,想着蝴蝶叔叔刚才给他讲的那些话,以至于连本应该让他兴奋不已的可爱的毛毛虫都没听见!

  回来之后,毛毛虫树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把自己变成一个花仙子,开始新的生活!毛毛虫再不怨天尤人了,因为他没时间,毛毛虫把时间都花在实现自己的理想上了!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了沟沟坎坎,毛毛虫大了许多!

  有一天,毛毛虫站也站不起来了,只能躺在床上!毛毛虫伤心极了,自己的理想还没实现呢,自己不能就这样病倒躺在床上呀!约莫过了几天,毛毛虫肚子痛得厉害,好像肚子里有东西想出来似的!毛毛虫把嘴张开了,一条丝出来了,随后,一条丝接着一条丝从毛毛虫的肚子里吐了出来,把毛毛虫一点一圈地围了起来,毛毛虫这时想起了蝴蝶叔叔的那些话,没有伤心,而是仍在为自己的理想挣扎着奋斗着……

  不知多久以后,再也没有人见到过毛毛虫了,有一天,花仙子看到了一只破蛹而出的蝴蝶,那只蝴蝶轻轻地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向蓝天飞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那只蝴蝶美丽极了!花仙子入神地看着,说,多美的一只蝴蝶呀!那只蝴蝶是毛毛虫变成的……

上一篇:蝙蝠在夜间飞行的秘密
下一篇:火山与地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