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30_3282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快乐阅读 米斯蒂解疑

2009-11-30 10:11:43

  哗啦!米斯蒂·德奇一下子从睡梦中跳下床。什么声音?

  她往床底下看去,看见她的双眼望远镜的箱子正放在地板上。

  “事实一:”她想。“昨天晚上,我把双眼望远镜拿到床上了,以便我今天早上不会忘记查看气温表。

  “事实二:我是被大声响惊醒的。事实三:双眼望远镜躺在地板上。我想,把我惊醒的那个声音是我的双眼望远镜从床上掉到地上发出的声音。

  “好极了。今天早晨,我已经解决了一个疑问。”米斯蒂拾起她的双眼望远镜,走到窗前。她拉开窗帘,看位于主大街上的那个闪烁着时间和气温的银行灯箱。今天是四月份的第一天,她已经决定四月份的每一天都这样做了。因为在威斯康星州,四月份的气候变化特别快。知道气温能够帮助米斯蒂知道如何穿衣服。

  但她什么也看不见。“怎么回事?”她疑惑地放下双眼望远镜。接着,她突然明白了,空气中有浓雾,她只能看到隔壁邻居家的房子那么远。

  “我今天只能凭猜测来穿衣服了,”她暗自嘀咕道,“我想我比大自然母亲聪明。不过,上次我凭猜测穿衣服的时候,大自然母亲比我聪明。”

  就在这时,米斯蒂的弟弟托德跑进了房间。“你快错过班车时间了!”他说。

  “我不会的。”

  “我刚才看见它经过约翰逊食品杂货店了。”他说。

  “噢,不!”米斯蒂呻吟着。如果班车从约翰逊食品杂货店旁边的街角转过来,那就意味着再过3分零7秒它就开到米斯蒂家的房子前面了。而米斯蒂还穿着睡衣睡裤呢!

  “我一定睡过头了,没有听到闹钟响,”米斯蒂说,“出去,我要换衣服。”

  米斯蒂匆忙走到书桌前,将课本塞进背包里,然后冲到壁橱前,抓起一件衬衫就往身上套。衣架和其他衣服都掉在了地板上,乱作一团。她的衬衫扣子只扣了一半,她就跳起来将一条腿伸进一条条纹裤子的一个裤管里。这条裤子跟她的衬衫一点也不相配,但她没有时间挑选了。对于像米斯蒂这样讲究穿着的女孩子来说,这可够糟的。

  突然,米斯蒂又朝窗外看去。她不再慌慌忙忙地穿衣服,而是冲出门去找托德。

  你知道为什么吗?

  [提示]

  因为米斯蒂想起了两件事情。一件是今天四月一日是愚人节,在这一天,人们彼此愚弄对方。另一件是米斯蒂从看银行的灯箱这件事情上知道在这样的浓雾里,不可能看到约翰逊食品杂货店,所以托德不可能看见班车从那儿经过。他是在愚弄米斯蒂。

上一篇:“我必须成为总统”
下一篇:智能建筑 光电墙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