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30_3282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我必须成为总统”

2009-11-30 10:09:59

  他生在巴黎,父亲是匈牙利移民,母亲是法国人。10岁那年的一天,他骑着山地车在郊外潇洒地穿梭,几个孩子拦住他,一个孩子把他的山地车夺过去,猛摔在地上,指着他的鼻子说:“外来的小崽子,不配骑山地车!”然后扬长而去。他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山地车,不停地哭。他拽着父亲的衣襟问:“为什么总是我受欺负?”父亲帮他擦去脸上的泪水,扶起山地车。“他们说我是外来的小崽子!”他委屈地说。“外来的小崽子?这又怎样,没权利骑山地车吗?不!别说骑山地车,就是总统也一样可以当!”父亲大声地说着,然后把被毁坏的山地车扛在肩上,显得那么有力和威武。他不太理解父亲的话,但知道总统是最有权力的人。他想,没人敢把总统的车摔在地上,更不敢用脚踹。那天晚上,他在日记本里写下这样一句话:“我不是想成为总统,而是我必须成为总统!”他没把这告诉任何人,怕受到嘲笑。

  12岁时父亲失业了,他常去酒馆帮忙,以便讨到好吃的饭莱。家里没电,他就在木墩上垫上羊皮,在小煤油灯下苦读。只要有书读,不论多苦,他都不在乎,在他看来,读书也许是改变现实的唯一办法。有知识的人才可以当总统。然而,现实却再次打击这个少年,15岁那年,家里没钱供他读书。告别学校,眼里流出绝望的泪水说:“爸爸,再也没有希望了。”父亲怒斥他:“不许说这样的话,你的未来还很长,现在就绝望了,认输了?这不是我想要的孩子。”他说:“我不认输,可我有什么办法?”“要改变现实,就必须先勇敢面对现实。”他擦干眼泪,放羊、当乐队号手、做泥瓦匠、糖厂工人,饱尝了生活的艰辛,还有社会对移民的歧视和虐待。他哭过,泄气过,但没退缩过。靠半工半读考上巴黎政治学院。毕业后,进入政府的愿望没能实现。一位校友拉他做生意,经过十年打拼,他和校友有了自己的公司,固定资产近亿法郎。然而,生意场上春风得意的他却要参加议员选举。校友带着公司董事到他家劝说。他拿出发黄的日记本,翻到其中一页说:“这里记载着我的梦想,尽管我从没对任何人提过,但它一直在我心里,我要去实现它,请祝福我吧。”校友和董事们不再劝了,用掌声鼓励他参加议员选举。从此,他走上了从政之路,虽遭遇不少风波和危机,但都挺了过来,从不言退。

  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萨科齐当选。谁能想到,萨科齐就是当年那个写下“我必须成为总统”的孩子呢!阿

上一篇:耐火、灭火、与火共处的植物
下一篇:快乐阅读 米斯蒂解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