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30_32825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小腿肚的奥秘

2009-11-30 10:11:41

  美国南部某村举行26英里长跑比赛已经多年,冠军可获1000美元的奖金。村长每年都让自己的儿子乔治参加比赛,而且乔治每年都拿冠军。村长给这个比赛规定:运动员们不是一起出发,而是每隔5分钟起跑一个,而乔治总是第一个起跑。运动员们穿过那边的森林,在那儿转个圈,然后再跑出森林,回到原先的起跑线上。村民们对乔治每年都拿冠军产生了怀疑,他们猜测乔治只是跑进森林后就躲在里面,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再跑出来而已。有的想揭穿这个把戏,又怕得罪村长,而且村长命令不准任何人跟在运动员后面。

  今年,这村从外村请来的一个裁判,听了村民的反映,下决心弄个明白。他去找名探柯南求教。柯南说:“不必兴师动众,只要一卷皮尺,就足能揭穿他的诡计。”裁判听从了柯南的指点,果然使得真相大白。

  那一卷皮尺是怎样起作用的?

  答案:

  赛前用皮尺量一下乔治的小腿肚,比赛结束时再量一下。在跑完26英里后,运动员小腿肚的周长大约会增加一英寸左右。

上一篇:刨根究底 写好科普小文章
下一篇:耐火、灭火、与火共处的植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