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22_32794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春季旅行药箱全装备

2008-09-22 23:09:03

  春天是人们频繁外出的季节。人们探亲、旅游,尤其是长途旅行时,最好能带一些必备药,所带的药品应该用法简单、携带方便、疗效明确。

  现在的火车、汽车基本上都是空调车,车里空气流通甚为不畅,长途旅行的人一疲劳,人体抵抗力就变差,容易患上晕车、感冒、过敏、腹泻四大“长途旅行病”,因此游客可以考虑携带以下一些药:

  抗晕车药 晕车的人,可以在出发前口服乘晕宁1片,并可随身携带一些。 服用一段时间后,晕车者会进入睡眠状态,从而避免了晕车的不适。此药一定要在上车前30分钟服用。胃复安不仅是一种止吐药,还具有预防晕车的作用。服用乘晕宁不见效的人,不妨在医生指导下试试胃复安。一般乘车前10~15分钟服药,一次服1~2片。

  抗感冒药 春季,各地气候差异较大,对于一些长途旅行的人来说,可能会对异地气候不适应,很容易患感冒。这时可以带一些康泰克、板蓝根冲剂、维C银翘片、速效伤风胶囊等感冒药物。为防止旅途“上火”,嗓子疼痛,还可带些西瓜霜含片。

  抗过敏药 有些过敏体质的人,久住一个地方,突然迁往新的地方,就会由于生物性或化学性的致敏因素而患病,这叫异地过敏。过敏者大都会在脚上、小腿上起一些小疙瘩或水疱,且奇痒。有时不小心抓破了,还会引起感染。因此,出门时应该带一些扑尔敏、息斯敏等抗过敏的药物。

  抗肠道感染药 外出旅行,饮食卫生有时很难保证,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五一假期,亲友相聚,总难免开怀畅饮,如果吃了不卫生或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引起腹泻,应带些黄连素、氟哌酸、整肠生、思密达等。以细菌性腹泻为例,可以先遵医嘱使用抗生素,腹泻严重者加止泻药,同时要补充水和电解质;待腹泻症状得到改善后,停用抗生素和止泻药,加上肠道菌群调节剂,直至痊愈。

上一篇:从“以毒攻毒”开始的一场革命
下一篇:考前适度紧张,反助成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