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4_3279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甘油和润肤露应搭着用

2008-10-04 22:40:41

  单纯使用甘油会让皮肤更加干燥

  甘油物美价廉、有很好的保湿作用,但涂抹时也要注意气候,如果在干燥的天气,使用甘油来保湿反而会让皮肤越用越干燥。

  “甘油确实是很好的保湿剂,但你得先摸透甘油的脾气。浓的甘油,吸水性很强,一方面从空气中吸收水分,另一方面也毫不客气地把皮肤里的水分夺走;要是甘油太稀了,那就同涂了水一样,没有效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皮肤科医生郭一峰说,正是由于甘油有吸水性强的特性,导致保湿效果容易受到空气中水分含量的影响。冬天单纯使用甘油的保湿效果会比较差,因为它在干燥的空气中吸收不到足够的水分,就会另辟蹊径,从肌肤中吸取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甚至出现脱水。

  鉴于此,在使用甘油时,最好与润肤露配在一起使用,涂抹甘油前先在皮肤表面涂抹润肤露,保持几分钟后,再涂抹上甘油,这样,润肤露中的油脂可以在皮肤表层形成保护膜而避免水分蒸发。同时,甘油能够充分吸收润肤露中的水分,并把它牢牢锁住,既锁水又保湿,一举两得。

  需要注意的是,买回的纯甘油一定要稀释,若直接涂在皮肤上,它能将皮肤组织中的水分吸出来,甚至还能灼伤皮肤。

  摘自2007.1.1《健康时报》

上一篇:健身房里的新宠--椭圆仪
下一篇:教你看懂尿常规化验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