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8_3279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女性四十,更需关爱和自爱

2008-12-28 14:48:01

  女性过了四十,卵巢功能便开始衰退,走“下坡路”,出现不规律排卵或不排卵,孕激素、雌激素分泌异常等。临床具体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量或多或少,直至绝经。这段时间叫围绝经期。

  更年期是指妇女从有生育能力过渡到无生育能力的年龄阶段,一般发生在45~55岁这段时间。据统计,我国平均绝经年龄农村女性为47.5岁,城市女性为49.5岁。每个女性更年期持续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

  更年期的先期表现

  潮热及出汗是女性更年期最典型的症状,这是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所导致的。典型表现为头颈部潮热、出汗。每日发作次数不等,夜间也会发作,因而影响睡眠。

  更年期带来的负面心理

  更年期生理上的不适,不仅影响女性生理上的健康,而且对女性心理的健康影响更大。

  一般来说,条件优越、生活富裕和社会地位较高的女性,症状比较明显。四十多岁的职业女性,事业上小有成就,性格上要强,做事要求尽善尽美。但是随着岁月流逝,担心青春不再、红颜逝去,担心丈夫的言行,担心孩子的学习和品行,担心父母的身体,更担心在人才辈出的激烈竞争中失去优势。这种过分的焦虑和担心使得很多职业女性更年期症状更明显。

  怎样保持情绪稳定

  心理学家认为,女性更年期,要克服不良情绪的产生。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是要培养一些幽默感,就是要能在一些气氛紧张的环境中,用一些轻松的语言,去改变不良的情绪状态;二是增加愉快生活的体验,经常想自己过去的成功,以及所做的有益的事情等等,多想一想高兴的事情;三是使自己的情绪获得适当表现的机会,即适当宣泄;四是善于从光明一面观察事物,只要善于看到事物有利的一面,就会不断保持平静的心态。

  为何要补充植物雌激素

  更年期不适症状若不加以调理、控制,则会进一步引发机体的各个系统疾病,如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的功能降低,容易并发全身感染等等。临床上多采用激素替代疗法来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但是长期使用外源性雌激素会带来许多后遗症和不良反应。

  由于野葛根富含高活性异黄酮,能模拟和干扰雌激素的生理生化作用,因此,它可全面调理女性内分泌水平、营养子宫、帮助卵巢恢复功能,对中老年女性不但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更对其保持健康的身心、提高其生活质量有着重大的意义。经常食用泰国野葛根还可以滋养身体、平衡阴阳、协调脏腑、明显改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从而也可以预防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发的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等严重影响中老年女性生活质量的病症,并且可以避免服用药物雌激素给人体带来的种种不良反应,提高更年期女性的生活质量,显示出这个年龄段女性的独特魅力。

上一篇:牛奶越喝越缺钙?
下一篇:夏季健康问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