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316_3280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丝绸,美容又护肤

2009-03-16 16:02:10

  中国是桑蚕和丝绸的故乡。我国人民养蚕缫丝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蚕丝是中国人的骄傲。丝绸为灿烂的中国文化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丝绸能美容

  丝绸的主要成分为低分子的氨基酸,其分子结构与人体皮肤的胶原蛋白极为相似,真丝与人体接触时,能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和润泽,且能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促进皮肤表层的新陈代谢。

  丝绸纤维细腻、柔软和光滑,即使对非常娇嫩的婴儿皮肤也无任何刺激作用。丝绸中的丝氨酸、苏氨酸等还有美肤和健肤作用。生丝中含20种氨基酸,其中10%~12%为酪氨酸,它遇到紫外线或水中的氯,结构会发生改变,色泽逐渐变黄,此即真丝服装穿久后色泽易泛黄的原因。因此可证明丝绸服装和丝素、丝肽类美容品的确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所以常穿丝绸服装并且常用丝素、丝肽类美容品能保护皮肤,且可减缓皮肤细小皱纹的出现,并能预防色素沉着和淡化老年斑,有效地延缓衰老。

  真丝制品还可用于女士的贴面美容,因真丝的保湿性和透气性俱佳,真丝贴面既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也不妨碍皮肤的呼吸。

  由于丝绸具有较强的吸湿性,能有效地保持住细胞的水分,又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因此丝绸是人们的护肤、美容佳品。目前在高级美容店中,美容师用丝绸溶化物、蜂蜜,加上其他美容剂,制成特殊的“丝绸面罩”,每天敷脸一次,能有效地使面部皮肤保持健康、柔软、细嫩、光洁,即使价格昂贵,也深受爱美女士的欢迎。

  丝绸能护肤

  丝绸服装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作用,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夏季穿上丝绸服装后,能让皮肤自由地排汗和呼吸,并能大量吸收汗液,而不产生恶臭味。丝绸具有良好的挡光性,夏季穿上丝绸衬衫后,既可防止骄阳灼伤皮肤,又使人凉快,真是一举两得!丝绸内衣紧贴身体表皮,能增进皮肤细胞的活力,软化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和静脉曲张,防止衰老。特别是丝氨酸、苏氨酸能防止皮肤衰老,并能激活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甘氨酸能防止日光灼伤皮肤。由我国首创的丝素膏和丝肽美容霜之所以风靡全国、畅销海外,其原因正在于此。

  现代分子生物学揭开了丝绸的奥秘:丝绸是由千百万细长的丝绸分子沿着长轴方向平行排列而组成的,各分子之间留有较大的空隙,水分子极易从空隙中进出,故丝绸具有良好的保湿性和透气性,真丝服装能起到吸湿、排湿、透气的作用,有利于调节人体温度、湿度。

上一篇:几类人不宜常吃粗粮
下一篇:从姚明脚伤谈应力性骨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