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316_3280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吃大蒜的学问

2009-03-16 16:02:11

  大蒜这一神奇而古老的药食两用珍品,被称作“健康保护神”。世界上首家大蒜研究所设在德国,它的宗旨就是向全世界人民宣传吃蒜的学问。在德国,几乎人人都喜欢吃大蒜,大蒜的年消耗量在8000吨以上,近年来更是经常举办大蒜节。

  大蒜的神奇功效

  大蒜具有广谱的抗病毒活性,对多种病毒有较强的杀灭和抑制作用。大蒜还含有一种强有力的植物杀菌素。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大蒜能调节血糖,降低糖尿病的发生几率。大蒜可辅助高密度脂蛋白清理血管壁“垃圾”——胆固醇,被誉为血管“清道夫”,它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是温和的抗血栓形成剂。实验证明大蒜还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帮人们构筑一道天然的健康防护屏障,使人体免受病毒、细菌及污染物质的攻击,清除人体新陈代谢后的产物,修补受伤的组织,从而达到预防各种疾病的目的。夏秋季肠道传染病容易流行,预防的方法之一就是多吃大蒜。

  切开大蒜后放15分钟再吃

  将大蒜剥皮洗净后,不要马上食用。可将大蒜切成片状或是颗粒状盛盘,让大蒜与空气“亲密接触”,使其表面氧化,一方面激活其大蒜素,另一方面还可以淡化蒜的辣味。约15分钟后再食用。食用大蒜后,可以嚼几片茶叶或生花生米,可有效地消除口腔异味。

  大蒜虽好,不宜多吃

  虽药效不凡,又是调味佳品,但大蒜毕竟属辛辣性温之物,生食有明显的刺激性,故不可一次生食过多,每次以2~3瓣为宜,另外不宜空腹食用。

上一篇:说说乳腺癌
下一篇:莫让“二郎腿”跷走你的健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