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07_32806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爱上“全能水果”——柠檬

2009-12-07 18:07:56

  大多数人都不会对夹在果汁杯上那薄薄的柠檬片多加注意,认为那只不过是一种装饰罢了,所以饮料喝完了,柠檬片往往还留在杯缘上。柠檬,其实是一种身价非凡的果品。经过研究证实,它除了作为水果食用外,还具有诸多保健功效。

  帮助消化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和果糖、钙、磷、铁及有机酸等,这些营养物质能帮助消化,而且具有生津、止渴、解暑的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柠檬的汁液含有柠檬酸盐,是“天然良药”。它可舒解钙离子促成的血液凝固,防治高血压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防治肾结石柠檬汁内的柠檬酸盐,还可助慢性肾结石患者排出结石。

  杀灭细菌高酸度的柠檬汁,可在15分钟内杀灭海产品中的细菌。

  护肤柠檬汁和人体皮肤表面的碱结合,可防止和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经常使用含柠檬汁液成分的护肤品,不仅可以洁肤,保持皮肤白净,还可以预防阳光损伤皮肤和阳光过敏症。

  洁齿常喝柠檬汁可以洁白牙齿。多用柠檬汁刷牙,能使牙齿黑黄的部分变白。

  减肥柠檬汁对爱美的女士来说,是上佳的减肥品。取柠檬1个切片,水煎至500毫升,加白糖少许,餐后饮服,每周只喝1次,无须多喝,也无须节食。

  消除粉刺年轻人易发粉刺,涂点柠檬油,能消除粉刺,并可使脸部光洁。

  去头皮屑有头皮屑的人,可用柠檬汁1汤匙混合洗发液先洗一次,清水冲洗后再用两汤匙柠檬汁稀释在两杯水中冲洗一次,坚持使用,头皮屑会慢慢消失。

  止痛当肌肉酸痛,用1块柠檬轻擦酸痛部位,可立即舒缓。若脚部酸痛,可用1个柠檬榨汁混入一盆热水中,用来浸脚,效果奇佳。

  止吐怀孕妇女如若呕吐时,可在身边放两个柠檬,早起闻一闻,有消除晨吐的效用。

  止咳如果咳嗽,可将柠檬放在火炉上烤至皮破,再以1/4茶匙蜜糖混合1茶匙柠檬服食,30分钟吃1次,直至好转为止。还可将大麦加柠檬汁同煮饮服,亦有良效。

  收缩毛孔用麦片、乳酪各1汤匙,半个苹果捣成泥,柠檬汁两茶匙做成面膜,轻敷15分钟~2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净拭干,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

上一篇:大 蒜——物美价廉的保健品
下一篇:自治高血压 用药错误多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