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0_3281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说说我的小丈夫

2012-02-20 09:47:01

                            撰文:春华秋实

       不放弃,不抛弃,我们终于走入结婚殿堂

我与老公已结婚5年,我们俩是典型的“姐弟恋”,我比老公整整大了5岁!每当回首过去岁月,都会让我感慨万千,因为年龄的差距,使得我与老公差一点擦肩而过,庆幸的是我的坚持让我拥有了这份幸福。

与老公相识是一件很偶然的事,那还是5年前夏天的一个周末,我去新东方听讲座,走进教室一看,前面的位子都满了。正当我四处张望找寻可坐的地方时,从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坐这吧,这没人。”转身一看,才发现身后有一个空位子,旁边坐着一个男同学,正用友善的目光注视着我。他的雪中送炭让我着实感动了一番,我由衷地向他说了声“谢谢”后,坐在了他的旁边。

我刚坐定,老师就开始上课了。我全神贯注地听了起来。但这个老师口才实在是不太好,讲得枯燥乏味,非常无趣。再加上教室里的人很多,空气浑浊。不久,就有人陆续离场了,而我与他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当我起身离开的时候,他笑着说:“你听讲座时的专注与坚持让我敬佩,我本来想中途退场的,看着你那股坚持的劲头,自己都不好意思走了。”“啊,其实我早就不想听了,可是一想到这个位子是你帮我找的,怎么说也得对得起你的这番好意啊,所以才坚持到最后的。”说罢,我背起书包转身离去。

本以为这个人只是我生活中的一个过客,谁知上天竟然让我和他有了另一次的邂逅。3个月后,北京进入到最美的季节——秋天。一个周末,我心血来潮,决定去爬香山。

平常爬香山,我总是沿着大路的石梯往上爬,而这一次不知为什么,突然想挑战一下自己,就从凹凸不平的野道往上爬。爬了一会儿,就觉得累得不行了。正当我气喘吁吁地坐到路边的石块上时,远远地发现后面来了一个男的,我有点心慌。因为我爬的这条小路,比较荒,一个人都没有。要是来者不善,我孤零零一个人可怎么应付呀。我赶紧站起身,拔腿就往山上跑。跑着跑着,感觉身后的人也加快了速度,这下我更害怕了,我拼命向前跑,终于看到前面有一些人影了,才放下心来。我忍不住回头望了望,这才发现身后的那个男人正站在距我不远的地方休息呢。他看见我慢下来,快步赶过来说:“你这个人胆太小了吧,我又不是狼,你一路狂奔干嘛。”我这才正眼看了看这个被我当作坏蛋的人。越看越觉得眼熟,好像在哪见过。这时他脱口而出:“新东方?”我的记忆一下子被唤醒了,原来是“同桌的他”,真是虚惊一场啊!两个人都感到太不可思议了,就这样我们一起爬到了香山的主峰。

这第二次的相遇,我们聊了很多。我知道他叫田旭,正在北京的一所大学读研。他知道我叫小西,在一个公司当文秘。

香山一别,我每天都会收到他的问候短信,1周后,他打电话约我出来吃饭。接下来的日子他几乎每天都在我们公司的楼下等我下班,接我去他学校的餐厅吃饭。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反正我习惯了他每天嘘寒问暖的问候,习惯了他开朗欢畅的笑声,习惯了他给我推荐他们食堂一道道的美味。习惯了每天看到他,听到他,看不到听不到就觉得心慌慌的,缺了什么。

相处了3个月后,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但问题也从这时开始了,原以为他跟我差不多大,可是当我无意中看到他的身份证时,才知道我比他整整大5岁,这是让我接受不了的,我和他竟然是“姐弟恋”。

我的心情一下子沉入了谷底,因为我一直想找一个比自己大的男朋友,虽然我很爱他,虽然他告诉我他的母亲和父亲之间也是相差5岁,可我还是不能接受,他每天给我发的短信都让我删除了,但他还是经常到我公司的楼下等我下班,我故意对他不冷不热的。

这种状况过了一个月才改变。

有一天,单位组织员工体检,妇科检查的时候,大夫说我的肚子里长了一个囊肿,需要马上住院做手术,本想告诉千里之外的母亲,可是又怕她担心,索性一个人去办了住院手续。当我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的倔强被脆弱击垮了,我哭着给田旭打了电话,告诉他我生病的消息。不一会儿,他就赶到了医院,看见她我就开始哭,他抚摸着我的头不停地安慰我,让我的心里一下了有了安全感,年龄差距的问题在这一刻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手术非常成功,一个月后,我出院了,这一个月来他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他每天晚上都会在医院陪我,每顿饭他都很用心地准备,刚做完手术的时候,医生说我只能吃流食,于是他就到医院旁边的粥店给我买粥;手术后,我浑身疼,同病房的病友就告诉他去买萝卜汤给我喝,他就跑到很远的餐馆买给我喝。在他的细心照顾下,我恢复得很好。

住院后,我从心底接受了他。我决定抛弃那些顾虑跟他牵手一生。当我告诉母亲,我恋爱了,对方比我小5岁时,母亲大怒,极力反对,说找年龄小的人做丈夫不可靠,让我跟他分手,不然就别认她这个母亲。母亲的顽固让我陷入了痛苦的深渊。我把母亲的意思告诉他的时候,他竟然笑嘻嘻地对我说:“别着急,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吧。”一句话让我又充满了信心。

一天,  我刚下班就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母亲在电话里说她已到北京站,让我去车站接她。我想母亲来京先斩后奏,看来是动真格的了。我急匆匆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有心理准备,谁知他非要跟我一起去车站接母亲,他还调侃着说:“丑媳妇早晚要见公婆,我这“帅”女婿早晚也要见丈母娘啊。”听他这么一说,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带他去车站。见到母亲后,他热情地接过母亲手里的包,母亲却冷冰冰的,但他始终笑对母亲。

    母亲在京小住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只要学校里没什么事他就会从学校赶过来看望,但每次都让母亲拒在了门外,最让我感到内疚的是有一次下雨,田旭在雨中站了一个多小时,浑身都被雨淋透了,发了三天的烧。母亲最后还是没有开门,无论田旭怎么努力,母亲始终不为所动,直到母亲离京那天,他还是没有得到母亲的认可。

我很沮丧,一直觉得母亲是个善解人意的老太太,可在这件事情上怎么这么难沟通呢?一天晚上,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母亲拿起电话就对我说:“如果想让我同意你们,那是做梦,你还是跟他分手吧”。说完电话就挂了,我拿着电话重新拨了过去。这次没等母亲开口,我就央求母亲给我一个与她交谈的机会,征得母亲同意后,我把我生病时的事情和盘托出,并且告诉她田旭的母亲比他父亲也大5岁,他们生活的很幸福。电话那头的母亲沉默了,我想这件事情肯定触动了她。果不其然,沉默数秒的母亲竟然对我说:“现在的婚姻自由,年龄已不是问题,我不应该这么为难你们,只要你们是真心相爱的就行,但我惟一的要求就是以后过得不幸福不要回来找我。握着电话的我泪流满面,我知道母亲这样说已经表示她接受田旭了。为了庆祝这个好消息,我们俩去吃了一顿麦当劳,这对5年前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了,而事情也真应了田旭说的那句话:精城所至,金石为开。

      婚姻是条并不平坦的路

两年后,田旭顺利毕业,而我们的爱情也在这一年开花结果。

记得领结婚证的那天正好是“愚人节”,当时婚姻登记员是一个小姑娘,拿着我们俩的户口本看了半天,问其原因,小姑娘笑着说:“今天是愚人节,你们俩差5岁啊,不是闹着玩吧?”原来小姑娘以为我们在愚人节开玩笑呢。当登记员把红彤彤的结婚证放到我们手里的时候,田旭悄悄地在我耳边说:“老婆,以后你就跟我混了,有一碗粥我都会分一多半给你的。” 我的泪水又流了下来,不过这回是幸福的泪。

婚后的我们跟天下的夫妻没什么两样,田旭是做IT的,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才到家,所以家务活基本上都是我干,时间长了我心里的委屈开始膨胀,我也要上班啊,凭什么光我自己干。我和闺中密友忍不住抱怨,谁知密友意味深长地来了句:“这就是姐弟恋的下场啊,总是你照顾他,以后的苦日子还长着呢。”听完这句话,年龄的问题又开始绕上心头。

下班回家后,我没有按时做饭,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正在这时他提着一些菜回来了,一进门就说:“老婆,我们公司的项目做完了,最近几天不加班了,以后晚饭都我来做,这段时间辛苦你了。”话一说完,还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看着他那一脸的憨笑,我才意识到,其实他并不是故意不干,而是加班没办法,想起自己还在那里独自委屈,我感觉到脸有点发烫,为自己的小心眼自责起来,当一个人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矛盾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老公与好多人一样,爱玩游戏,每天晚上都要玩上几个小时。开始的时候我没有反对他玩,但随着他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我的不满也开始升级。

有一天晚上,我醒来时已经半夜2点了,他还在那玩得不亦乐乎,我劝他睡觉,他竟然说我像个唠叨的大妈,头也不抬地继续玩他的游戏。我一气之下把电源给拔了,他愣了愣,扑哧一声笑了,一边笑一边对我说:“其实丈夫就是妻子的第一个孩子,你别生气了,就把我当成孩子看吧。”听他这样一说,我的怒气一下子没了踪影,本想发脾气教训他一下,这下子又让他狡猾地躲过了。

                               小老公  大男人

老公的善良与孝顺不止一次地感动着我。婚前我妈对他的百般刁难,一直让我感到内疚,本想我们结婚后,他会对我妈有意见,可是我从来没有听到一句他对我妈抱怨的话,相反他还经常给我妈买一些补品、衣服等物品,逢年过节的时候买的东西更多,甚至有些事情比我都想得周到。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在饭桌上随便说了句,冬天了我妈的关节炎又得加重了。当时他没有说什么,可是到了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他手里竟然买了一个理疗仪,还买了两副套在关节处的护膝,笑嘻嘻地说这是孝顺丈母娘的。

 当时我就被感动得哭了,我问他:“婚前我妈那么对你,难道你心里就不记恨她?”老公笑着说:“我没有理由记恨她啊,她是为你好,怕你跟了我受苦,我应该感谢她为我养育了一个好老婆,我只会好好孝顺她的。”这个比我小5岁的老公,在我心中的形像越来越高大了。

与老公结婚已经5年了,我们的关系始终保持着恋爱时的新鲜与浪漫。老公每次出差都会给我买礼物,而且买的礼物都是不同的。他的这种细心与体贴让我感到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小女人。

很多人都说年龄的差距会带来很多的矛盾,其实不然,有些矛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最重要的是夫妻双方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以平和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是与非。有时候老公也会称呼我“姐姐”同志,直到那时我的一个爱称,这么多年的点点滴滴已让我深深知道,爱情与年龄无关!窗体顶端

上一篇:祝寿的雅称
下一篇:让快乐伴随生活 -------百岁老人王千鑫的养生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