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16_3281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迷失方向的我

2012-03-16 09:53:24

撰文:樱花无语
     不知道为什么,八年过去了,我还是走不出那段离我已经久远的感情,我想如果不是命运捉弄人,人们常说“山永远碰不到一起,而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遇上了”,这句话在今天终于被我验证了,也许这就是命吧。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一天晚上,我刚吃过晚饭,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我接通了电话,喂了好几声,那边没人说话。
  我忍不住恼火起来:“你是谁?怎么不说话呢?再不出声我挂电话啦!”
  这时那边传来一句:“是我啊,小旋。”
  我一愣,小旋,全世界只有一个人这样叫我,可他已经离开我八年了呀!会是他吗? 
  就在这时对方缓缓说到:“我是杨凯”。
  听到这个名字,我浑身像触电一样,差一点瘫倒在地上。是他,真的是他,消失了八年的人,怎么又出现了呢?握着电话的手不停地在发抖,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要镇静,一定要镇静……
  不知不觉间思绪把我拉回到1990年的夏天,那时我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了北京一家企业上班。第一天我去人事科报到。办公室里一个男生也拿着材料等着报道。管行政的拿着我们的档案看了看,笑着说:“你们俩的名字挺有意思的,一个叫杨凯一个叫杨旋,加在一起就是‘凯旋’。”办公室里的人闻言都哈哈笑起来,弄得我浑身不自在。我用眼瞟了一下叫杨凯的小伙子,只见人家跟没事人一样,真行!
     让我更郁闷的是领导居然安排我俩坐对桌,上班第一天就遇到这么尴尬的事情,以后还得面对面地工作,我真怕又被别人取笑。
     不知不觉与杨凯共事半年多了,我发现他是个很好的人,性格温和,业务优秀,听别的同事说还是个大孝子,不知不觉中我对他产生了好感。别的同事也经常开我们俩的玩笑,记得有一次,我与杨凯正在讨论工作的事情,同事远远地就冲我们喊了起来:“凯旋同志好!”弄得我当时脸就红了,而这时的杨凯笑得很开心。他看着我敛去笑容认真地说:“我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不知小旋同志能否给我一个机会。”说完就跑了,留下了我一个人在那里发呆。
     三个月后,我们俩恋爱了,恋爱的时光很甜蜜。岁月流逝,我们相偎相依度过了8年,我从一个刚出校门的小姑娘,变成“奔三”的成熟女性了。眼看着周围的同事、朋友都已成家,而他却只字不提结婚的事。每一次我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他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慢慢地我也懒得问了,直到有一天我在商场里遇见他亲密地拉着她的手。那一刻我感觉整个天快要塌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他不停地抚摸着她的一头秀发,甚至还不时送上个吻。我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流了下来。我踉踉跄跄地逃离了商场。
  第二天我向单位请了一周的假,把手机也关了,就去朋友家“疗伤”了。
  一周后,我向单位寄交了辞职信,取东西的时候见到杨凯,发现他瘦了不少。他说这一周他找遍了周围所有认识我的朋友都没有找到我,他都快崩溃了,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就请假了?为什么不跟他商量就辞职了?我用冷漠的眼神看着面前这个曾要跟我一起变老的男人,真是不敢相信,一个犯了错的人,表现的会如此镇静。我一句话也没有说,便头也不回地走了。8年的青春就这样浪费在这个人的身上,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泪水又一次涌了出来,我想这8年的“抗战”该结束了。伤心绝望的我决定离开这个城市。在一个清朗的早晨,我背起行囊,登上了南去的列车。
  自那以后,我努力地工作着。转眼间到深圳已经有八年了,虽然感情仍然一片空白,但自己终于在深圳有了落脚之处。“8年”这个数字让我冷不丁打了一个冷战,又是一个8年。正在我的思绪绕脑海游历的时候,杨凯在那边说:“我正好来深圳出差,我想见你一面,行不行?”
  听到这样的请求,我无法说“不”。我们约在一家咖啡厅见面。也许是时间过得太久的缘故吧,杨凯变得很瘦很憔悴,而他看见我的时候,似乎愣了一下。他笑着说:“你不是当年的小毛丫头了,比以前成熟多了。”我们两个人的心情似乎都很平静,像普通朋友一样聊了起来,但都没有触及到感情的问题。
  那天晚上我们聊到很晚,最后分手的时候他竟然抱头失声痛哭起来,任我怎么劝也劝不住。过了好久,他才平静下来,他说他后悔放走了我,这么多年来,他从没有忘记过我,他还告诉我他与她已经离婚好几年了。听到他说的这些话,我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想哭也哭不出来,我知道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始终都有他的影子,因为那是我的初恋啊,而我现在也只能选择逃避。
  我对他说:“我已经给了你一个8年,而你没有珍惜,分别8年后的今天,你又来找我,试问人的一生能有几个8年啊。”说完这些话,我的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他走过来苦笑着说:“我们能像老朋友那样来一个拥抱吗?”我摇摇头躲开了他的双臂。
  三个月后,朋友告诉我,杨凯已经去世,得的是肝癌,更让我震惊的是,他那次来深圳并不是出差,而是特意来找我的,想在生前再见我一面,看我过得好不好。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的感觉跟8年前差点晕倒在商场时一样,撕心裂肺,痛苦难当。我想,三个月前的那次见面,我对他是不是太残忍了?如果我没有拒绝他的拥抱,也许他还不至于走得那么早。从此以后,我开始埋怨自己当时的倔强,埋怨自己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拥抱的机会,其实这么多年来我拒绝谈恋爱,因为我知道自己还爱着他,只是自己不想去承认罢了。
  当天我便买了机票回了北京,到北京时正赶上下雨。朋友带我去了他的墓地,站在他的墓前,我泪流满面。我想起我们恋爱时,他曾对我说:“等我们俩老了的时候,墓也要紧紧地挨在一起,因为你太怕冷了,我要用我的体温温暖你。”当时我回击他说:“人死了,身体本来就是冰冷的,你再怎么温暖我,我也感觉不到啊。”想到这儿,我感觉整个人一下子崩溃了,我跪在他的墓前呼喊着他的名字,我问他冷不冷,可是周围只有下雨的声音回应着我……
   
上一篇:女人要有好头脑
下一篇:考试时脑子为什么一片空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